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银狐之子将雄鹿交给菜鸟 确定核心球员成头号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袁俊7月10日报道 自古有云:逐鹿中原。这句话终于在2005年夏季成为现实。雄鹿,这支去年还在草根阶级挣扎的倒霉球队一夜间成为联盟中首屈一指的下赛季黑马。选秀、续约、招兵、换帅……

  “银狐”哈里斯的儿子拉里·哈里斯正在仿效当年老爹在洛杉矶所做的一切,毫无疑问,他期待这支来自美国中部的球队能像他父亲当年的湖人一样,在联盟掀起一阵旋风,
旋风来得越快越好,刮得越猛越好。

  菜鸟士卒

  选秀大会上,雄鹿把来之不易的状元签用在澳大利亚白人中锋博格特身上,这位具有克罗地亚血统的“巨灵神”不仅秉承克罗地亚篮球的传球天赋,更有鲸吞天下的气势,一场球都没打,就已经放话鄙视澳洲前辈卢克·郎利,称自己远比郎利强大得多。

  刨去年青人不知为人厚道是安身立命之本,博格特的嚣张意味着一种年轻冲劲。这股冲劲不仅体现在21岁的博格特一个人身上,雄鹿用6年9000万美元豪约留下26岁的里德、用5年4700万美元招募25岁的摇摆人西蒙斯、22岁的T.J.福德已经从一个赛季的伤病困扰中彻底苏醒、暑假刚招募到白人后卫威尔什不仅能量十足更只有25岁,外加球队管理层宣布努力续约两位内线苦力加德祖里奇与帕楚利亚,前者27岁,后者21岁……

  一连串的交易乃至于动向,都代表雄鹿重建工程差不多可以画上句号,不少于7名球员年龄在27岁以下,其中不乏博格特或者威尔什这种未经研磨的璞玉,也不乏里德与西蒙斯这种经历过乱世战火洗礼的“老将”,还有谁会怀疑雄鹿的未来潜力吗?

  新人扎堆带来朝气蓬勃,同样带来经验不足的问题。根据联盟历史经验,新兴球队能在常规赛季张牙舞爪,一旦进入季后赛便会早早陷入四面楚歌,雄鹿是否能改写这一历史规律?要看新上任的主帅斯托茨手段如何。

  毛头主帅

  可能很多人根本都不知道斯托茨什么来头。而事实上,在接过雄鹿帅印之前,他也仅仅执教过老鹰一个半赛季,38%胜率也绝对算不上合格。斯托茨能否带给雄鹿全新的篮球理念得打个大大的问号,因为在联盟历史上,斯托茨这类底气不够雄厚的毛头新帅,一旦开季不利,很可能在几个月后就会卷铺盖走人。

  在这一点上,骑士任用名气平平的迈克·布朗而雄鹿聘用知者寥寥的斯托茨,其目的同出一辙:希望菜鸟主帅与菜鸟球员之间交流起来更为容易。最重要的是,布朗与斯托茨之流缺少一线教头的资本,若球队战绩不佳,将其开刀作为替罪羊也毫无麻烦。

  斯托茨手上握着一把好牌,好牌常常能让打牌者事半功倍,而年轻的雄鹿即便下赛季出现上冲趋势,也不可能一步跨入总决赛赛场,磨练队伍、增加经验,这都是首要目的,更需迫切解决的问题是:球队核心大权属于谁?

  作为状元,博格特颇有成为球队核心的潜质,但在他之前,阿伦离开之后的这段岁月中,里德早就奠定自己核心球员地位。NBA球队一贯信仰“天无二日”,重建球队欲迅速崛起,最快速度确定核心球员绝对领导权问题甚至比短短一个赛季的战绩胜负更为重要。

  年轻的兵,年轻的帅,年轻的核心,雄鹿除了一身紫色的球衣如故,其余所有一切都脱胎换骨。雄鹿的明天是什么颜色?年轻带来未知数,通往天堂抑或走向地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雄鹿新闻 全部菜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