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四国赛综述:中国险胜古巴 俄罗斯上演绝地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0:3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9日电(记者刘宁 邹大鹏)四国女篮挑战赛9日进行了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以74:69险胜古巴队;俄罗斯队则以84:77战胜澳大利亚队,上演了绝地反击。

  中国队与古巴队的比赛十分精彩,双方的防守都很严密。第一节比赛中国队表现出强劲的外线实力,任蕾和叶莉的3分球给古巴队很大压力,而张晓妮的内线强攻也让古巴队防不胜防。第一节比赛,中国队以25:13领先。

  在第二节比赛中,中国队打得比较急,内线进攻遭到古巴队的特殊“照顾”,外线远投也是失误频频,一度5次投篮不进。古巴队则是内外开花,将比分差距缩小为33:35。第三节比赛中国队换上了宋力维等年轻球员,球队的配合不是很默契,连续出现多次失误,在篮板球的控制上也弱于对手。古巴队在核心球员派伦的带领下,将比分反超,中国队第三节以54:56落后。

  尽管中国队在第四节打得比较紧张,但张晓妮和任蕾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们的内线强攻和外线远投帮助中国队以74:69险胜古巴队。

  俄罗斯队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反败为胜,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绝地反击。俄罗斯队开局打得不是很好,配合缺少默契,内线强攻在对手的紧密防守下并不奏效,只是依靠队员的个人技术得分;而澳大利亚队的外线则频频发威,威尔森和克洛斯的3分球让俄罗斯队防不胜防。

  第三节俄罗斯队以53:60落后,从场面上看似乎败局已定。奇迹发生在第四节,俄罗斯队突然进入状态,每个队员都成为得分点,内线强攻与外线投篮都很有效,对前后场篮板球的控制能力也十分惊人,逐渐将比分反超为67:66。距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16秒钟时,澳大利亚队核心球员克洛斯一记3分球将比分反超为69:67。当许多观众认为胜负已定准备离场时,俄罗斯队上演了绝地反击,快速突破上篮得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69:69,并把澳大利亚队拖进了加时赛。

  澳大利亚队在加时赛中心态很急,因队员哈米尔顿和克洛斯5次犯规被双双罚下,全队战斗力下降,被俄罗斯队占据了上风。虽然克洛斯获得了全场最高的24分,但澳大利亚队依然以7分之差最终输掉了比赛。

  10日是这次四国女篮挑战赛的最后一天,中国队将迎战澳大利亚队,俄罗斯队将与古巴队交锋。(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