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莉赞防守脱胎换骨 面具美女:欧洲帮我们找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哈尔滨消息,中国女篮以战胜俄罗斯队,获得2005年“吉华杯”四国赛开门红。中锋陈楠12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还有4个篮板和3次助攻。

  赛后女篮姑娘并没有特别的兴奋,在她们看来,这也许不过是一场表扬赛,对手多名主力都因为征战WNBA比赛没有随队前来,而且这只是一场比赛,接下来在哈尔滨和上海,还有5场比赛在等着她们。女篮姑娘们在大胜后只是围在一起,搭手大声庆祝了一下,然后在
催促下很快收拾东西前往更衣室,不过,哈尔滨的一些球迷还是得到了与他们喜爱的明星合影的机会。

  叶莉这场比赛首发出场,上场一共19分钟,拿下7分,全场7投3中,但是贡献了2次助攻3次抢断。谈到这场比赛的胜利,叶莉表示,防守功不可没。“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赢在防守。”叶莉一边换鞋一边说。叶莉最近的状态还不错,虽然在平时显得话不多,但是在场上,她叫喊队友的声音不绝于耳。

  摘下面具,任蕾反而显得不太自然了,连记者们看着也不太习惯。“没办法,得带着吧,我自己已经习惯了。”任蕾说。任蕾的人气值也很高,不断有球迷上来要求签名。谈到这场比赛赢球的关键,任蕾突然反问笔者,“那你觉得呢?”这让习惯了口才很好的任蕾式采访的笔者反而犹豫了一下,“防守好,大家拼得很凶吧。”任蕾笑了,“就是啊,就是这些原因。”

  不过谈起这场比赛自己的感觉,任蕾形容到,“还行,累,跑不动”。女篮正在亚锦赛的调整期,所以队员们相对都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对于最近女篮的变化,任蕾说,“我们大家现在在场上都拼得很凶,将重点都放在防守上,因为只要你可以利用防守将对方的分压低的话,就可以保持优势。这场比赛我们提高了自己在篮下的攻击能力,毕竟我们是亚洲球队,必须和欧洲球队拼吧。”

  享受胜利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姑娘们明白,虽然俄罗斯是世界排名第三的队伍,但是这不是俄罗斯队的真实水平。“她们好多主力没来呢,都去WNBA了。”任蕾说,“不过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锻炼价值挺高的。”

  打完亚锦赛,再对阵欧洲球队,任蕾感受到了其中很大的差别。“亚洲球队以外线为主,欧洲球队以内线为主,所以我们在亚洲球队交锋时,往往在防守时扩得都比较大,但是在和欧洲球队打比赛时,收缩得比较多一些。”

  两名中锋陈楠和张晓妮这场比赛各自拿下18分和10分,位列全队前两名。“教练也希望她们打到里面去,打到篮下,让她们在与欧洲球队的交锋中,硬碰硬,这样可以增强她们内线的信心,以后才会有信心去打欧洲球队的内线。”任蕾说。

  (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叶莉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