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赛马家军主打双高 中国女篮23分掀翻奥运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7:12 新浪体育
四国赛马家军主打双高中国女篮23分掀翻奥运季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哈尔滨消息,中国女篮以82比59战胜俄罗斯队,获得“吉华杯”四国赛开门红。中国女篮在家门口掀翻奥运季军,令人对这支球队2008夺牌增加了不少信心。

  本场比赛,中国队两位内线球员发挥出色,中锋陈楠12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得18分,还有4个篮板和3次助攻,替补中锋张晓妮得到10分。前锋叶莉得到7分3次抢断,面具人任蕾得到9分4次助攻。

  中国队基本启用的是亚锦赛的原班人马,不过效力于WNBA的隋菲菲和苗立杰依然没有归队,获雅典奥运会铜牌的俄罗斯队派出的也并非最强阵容,该队缺少了三名在WNBA效力的球星:山猫的阿布罗西莫娃,自由的巴拉诺娃和风暴的沃多匹亚诺娃。

  在亚锦赛上打替补的陈楠今天首发出场,一上来就在内线频频制造威胁,作为首发大前锋的叶莉拉到外围投中三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2比4的攻势。俄罗斯主教练格鲁丁请求了全场的第一次暂停。

  暂停之后,张晓妮换下陈楠,俄罗斯队趁机发动攻势,很快将分差缩小到3分。此时张晓妮篮下跳投得手,中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开,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20比14领先6分。

  在亚锦赛夺冠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喊出了明年世锦赛夺牌的口号,此次四国赛云集了奥运亚军澳大利亚季军俄罗斯,是检验马家军成色的一次绝佳机会。比赛中马赫频繁换人,第二节姬晓潘丽张琳等替补纷纷登场,都有不俗表现。

  俄罗斯女篮似乎并不在状态,面对新中国女篮压迫式防守,她们有些无所适从。27比39,上半场结束时,她们已经落后了12分。

  第三节比赛又是陈楠首开纪录,俄罗斯队经过了中场休息的调整,逐渐打出状态,利用中国队的失误不断得分。第三节后半段张晓妮重新上场,场上局势有所控制,此后双方命中率逐渐下降,中国队利用快攻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带着58比41的比分进入第四节。

  尽管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但双方在场上依然十分投入,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张琳的一次倒地抢球博得了马赫的掌声。最终中国队以82比59战胜俄罗斯,明晚19:30她们将迎战四国赛最弱一个对手古巴队。

  中国首发:15号陈楠、11号叶莉、4号宋晓云、6号任蕾、9号张帆

  (巴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