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重建老少兼顾 加索尔替补弹跳惊人最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5:33 体育天地MVP

  “西部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你停滞不前,就会被远远抛离,所以你必须要变得越来越优秀。”道森在和新秀海德签约后这样说道。签约新秀海德并不意味着火箭队要彻底走年轻化的道路,相反,从种种迹象来看,火箭队的重建思路并非要把所有的老将全部赶出家门。对于上个赛季和姚麦一起战斗的老家伙们来说,他们仍然还有“剩余价值”。火箭的重建思路可以用两点来概括:第一年轻化;第二保持战斗力,缩短磨合期。本报记者田璇

  美国时间7月1日,一些自由球员就迫不及待地和NBA各支球队“亲密”接触。拥有姚明和麦迪,而且具有夺冠实力的火箭队更是许多自由球员选择的目标。其中最有名气的当属凯尔特人队的安东尼·沃克、灰熊队的斯威夫特和快船队的鲍比·西蒙斯,他们希望尽快去休斯敦商讨相关事宜。此外,猛龙队大前锋马绍尔也有兴趣投奔火箭。

  “沃克把火箭看做是一支由两个伟大的球员领导的、年轻而有朝气的强大球队。他认为火箭拥有夺取总冠军的实力,而他本人也在为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而努力。” 沃克的经纪人马克·巴特斯坦表示。

  目前,火箭队的阵容中只有姚明和麦迪的位置雷打不动,其他都需要加强,其中大前锋位置最薄弱。虽然霍华德已经痊愈,但是上个赛季这位大前锋的表现也不能令人满意,韦瑟斯庞和温·贝克更是不能满足火箭队的需要。道森和范甘迪最清楚什么样的大前锋最适合火箭,他们当前迫切需要一名熟手来辅佐姚明。第一,因为要想在西部站稳脚跟和小牛、马刺等强队抗衡必须引进有经验的球员;第二,姚明和麦迪都正值当打之年,要使火箭在一两年内夺取总冠军的话就没有时间培养年轻球员。

  安东尼·沃克(大前锋)

  年龄:29岁 身高:2.06m

  目前年薪:1462万美元

  本赛季表现:

  场均得分 篮板 盖帽

  19.1 9 0.75

  入选可能:★★☆

  评价:NBA二流偏上的大前锋,进攻上可内可外,很适合火箭队以中锋为核心的战术打法,但是其状态不稳定,而且火箭只能提供500万左右的年薪。

  斯塔罗迈尔·斯威夫特(大前锋)

  年龄:26岁 身高:2.08m

  目前年薪:599万美元

  本赛季表现:

  场均得分 篮板 盖帽

  10.1 4.6 1.53

  入选可能:★★★★

  评价:在灰熊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加索尔的替补,有一定的潜力,防守意识好,弹跳惊人。但是进攻手段相对贫乏,传球能力一般。

  唐尼尔·马绍尔(大前锋)

  年龄:32岁 身高:2.06m

  目前年薪:502万美元

  本赛季表现:

  场均得分 篮板 盖帽

  11.5 6.6 0.71

  入选可能:★★★

  评价:在NBA征战了11个赛季,经验丰富,个人能力全面,三分球是他的杀手锏之一。劣势是年龄偏大,受伤病困扰状态不稳定。

  鲍比·西蒙斯(小前锋)

  年龄:25岁 身高:2.01m

  目前年薪:82.5万美元

  本赛季表现:

  场均得分 篮板 盖帽

  16.4 5.9 0.21

  入选可能:★★

  评价:2004-05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可以充当小前锋和得分后卫摇摆人,中远投能力俱佳,速度快,拼命三郎型球员。问题是最佳位置是小前锋。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