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十六万分之三十 未来之星想进NBA先得学会理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5:28 体育天地MVP

  美国时间7月5日上午8点15分,阿迪达斯篮球训练营,来自美国各个州的高中生球员们三三两两地晃着肩膀、伸着懒腰走进万豪酒店(Marriott)的会议大厅。对于这些已经习惯晚睡晚起的十六七岁的孩子们来说,他们的时间表里很少出现上午8点15分这个时间,而今天在会议大厅里进行的会议内容:关于运动员未来生活的讲座,也让这些孩子们哈欠连天。“呵——欠!真够早的!我现在简直像在梦游。”两名球员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时,一个孩子对另一个孩子说。本报记者冯小亚特兰大报道

  美国式的“学前教育”

  训练营球员总负责人弗朗西斯·A·威廉姆斯说:“其实不是每个孩子都能进入顶级联赛打球,但是他们的确可以通过他们的篮球特长进入很好的大学。也就是说,他们会在未来获得一个很好的工作机会,而我们的这个讲座正是告诉他们怎么样才能做到这一点。”

  菲尔·布莱恩特开场词

  8点30分左右,球员们纷纷在座位上坐定。偌大的一个会议厅一下子被球员们塞得满满当当。222个孩子有些睡眼惺忪,有的人用手支着头在打盹。“嘿!醒醒!醒醒!”菲尔走上讲台用扩音器向下面喊道。

  “就像我昨天在开营仪式上说的,你们都是篮球天赋很高的人才。你们希望进入更好的联盟打球,但是,小伙子们,想做到这一点,你们首先要知道的是如何成为一个男人,首先是一个对你的父母、对你的家庭、对你的社区有用的人,然后才是一个超级篮球明星。每个NBA球员都曾经和你们一样,但他们现在之所以是NBA球员,就是因为他们知道如何成长,从Good变成Great。”

  合理规划未来

  ESPN著名篮球评论员道格·格特利(Doug Gottlieb)走上讲台,一身白色的阿迪运动衫,一条黑色的阿迪短裤,穿着简单而干练,和他在ESPN电视节目上西装革履的样子大相径庭。

  多年做电视节目的经验让道格成了脱口秀的老手,他表情丰富、肢体语言很多,说起话来像开了火的机关枪,快速而响亮。他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让孩子们知道他们的篮球天赋可以给他们的未来带来什么。

  “嘿,各位小伙子们,你们知道每年有多少个高中生球员会升入大学吗?”美国人相信数字统计,道格一上来便用数据吸引住孩子们的注意力。坐在台下的孩子们相互对视着,没有人知道。“560000名。那么在这些人中,又有多少人能够进入NBA得到保障合同呢?”道格环顾一周,见无人回答,便伸出右手的三根手指。“30人!伙计!只有30人!”

  “我知道你们都很扫兴。那不等于说如果我不能做到最顶尖,我的篮球天赋就没有用处了吗?其实不是。对于你们来说,你们之中进入NBA联盟的球员可能不会很多,但是你们可以尽量利用天赋进入大学,获得学位,然后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也就是说,你们需要从现在开始合理地规划你们的未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训练营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