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ESPN价值排行榜MM一前一后 姚明成NBA最值钱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5:09 体育天地MVP

  在NBA,衡量一名球员价值的数据无非就是这名球员在球场上的作用和球场下和影响力,那么究竟谁是NBA价值最高的球员呢?近日ESPN通过综合考量球员的年龄、工资、受关注程度和在球队建设中的作用列出了排行榜,马刺队“石塔”邓肯高居第一,而火箭队麦格雷迪和姚明分列第七和第八位。

  而另外一些深受球迷喜爱的球星的排位却相对靠后,科比排在第11位,艾弗森排在
第22位,雷·阿伦则排在了第34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排行榜的前十位中,有5名球员是NBA的状元郎,作为2002年状元的姚明则排在第八名,他也是前十名中惟一一名非美国籍的球员,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姚明能有这么高的排名呢?

  首先是年龄因素。今年25岁的姚明还很年轻,而且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他的运动寿命要比在外线摸爬滚打的小个儿球员长很多,如果不受严重的伤病困扰,姚明甚至有希望打到40岁,这点前马刺队球员凯文·威利斯就是最好的榜样。而姚明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

  其次是工资因素。加盟NBA之后,火箭队为姚明开出了一份4年1804万美元的合同(新秀3+1合同),但等到2005-06赛季结束之后,姚明就将成为自由球员。届时火箭队要想留住姚明,势必将开出一份年薪超过千万的顶级合同,因此这两个赛季火箭队拼命引进物美价廉的老将,就是为姚明腾出薪金空间。

  再次是球员的受关注程度。这点看看姚明现在的出镜率就清楚。

  最后是球员在球队建设中的作用。2004-05赛季火箭队将姚明身边的弗朗西斯换成了麦格雷迪,火箭队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虽然还是止步于西区季后赛的第一轮,但火箭队的前景却被人们一致看好。因为姚明在这个赛季场均已经可以贡献18.4分和8.2个篮板,他是火箭队拥有光明未来的坚实基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