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控卫短缺老将急补 陈莹琪火线入队接受马赫考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子颖北京报道 尽管在亚锦赛中还难免犯一些急躁的毛病,但1.75米的宋晓云已是现今中国女篮最好用的控卫了。不过,看起来中国女篮也只有这一个组织后卫——由于在亚锦赛中担任宋晓云替补的后卫卞兰和中锋刘丹已抽调至U19国青队,备战今年7月的突尼斯世青赛,而来自河南队的潘丽经验也不多,所以中国女篮在控卫这个位置必须有所补充。

  因此,教练组已火速征调黑龙江辰能队的陈莹琪,以增补人员不足的后卫线。四国
赛期间,她也是马赫重点考察对象之一。

  在WCBA联赛中陈莹琪是一名并不起眼的队员,记者在中国篮协的网站上查到她出生于1979年,她也将是这届中国女篮阵中年龄最大的球员。虽然从未入选过国家队,但她在黑龙江队却是教练战术棋子中的重要一环。陈莹琪身高1.76米,特点是速度快,助攻能力强。在上赛季WCBA联赛中,陈莹琪是队内的助攻王,平均每场3.9次,还有8.7分进账,投篮命中率高达50.43%,但她的三分出手不多,命中率也只有20%。上场时间也仅次于队中绝对主力苗立杰和宋力维,位居队内第三。“在黑龙江队后卫线主要靠苗立杰、姜微和陈莹琪来打,这名队员很有培养潜力。”女篮技术顾问胡士琳介绍说。

  “过去宋晓云是替补,现在她是后卫线上最好使的球员,突破、得分,队内没有多少人能防住她。”胡士琳说。

  但正选后卫宋晓云的不足是身高仅有1.75米,在欧美强队交锋中防守是一大问题。马赫表示,比宋晓云高5公分的小将卞兰,在防守上也同样急需提高。

  “面对欧美强队,对抗和身体接触更加频繁,组织后卫首先要保护好球,然后及时准确地传到队友手中,这是最基本的一点。”马赫说。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莹琪新闻 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