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算子复出仅剩下一道阻碍 大范甘迪执教如走钢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34 体坛周报

  最近迈阿密盛传总裁帕特·莱利会重新出山,取代大范甘迪成为热火队下一赛季的主教练,当地媒体就此事做出了客观分析。

  这会是好坏兼而有之的事情吗?因为如果热火总裁莱利赶走他的老朋友斯坦·范甘迪,取而代之执教热火,感觉会相当糟糕。然而,看上去只有他们之间的友谊是唯一阻碍换帅发生的事情。

  莱利对重掌帅印再次发生了兴趣。这就是为什么他在一年前要会见湖人的原因;这就是他暗示如果早知道奥尼尔来热火的话,不会考虑交出教鞭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今夏在范甘迪头上的利剑始终高悬的原因。

  最让人惊愕的部分是:如果以下3人中的任何一人希望这种改变出现,它就会发生——热火老板阿里森、莱利本人或奥尼尔。

  奥尼尔与莱利的关系远比他与范甘迪的私交要深厚得多。莱利让他在迈阿密获得新生,他为了莱利不惜拼命减肥,在莱利的办公室中,从没传出过奥尼尔的不满,奥尼尔是个大孩子,敬佩篮球史上的传奇人物,而莱利就是东部的菲尔·杰克逊。奥尼尔视莱利为自己的篮球“教父”。

  范甘迪理应获得比目前更好的待遇,莱利归队执教的推测对他不公平。范甘迪诚实、有职业精神、举止优雅、忘我工作,事实上,他离总决赛只有3分钟和一块健康肋骨(韦德受伤)之遥。

  然而,莱利作为总裁的工作,是要让球队变得更好,这也是阿里森付给他数百万美元年薪,让他成为球队小老板的原因。让球队变得更好的方法之一是找到最好的教练。现在假设你是球队总裁,你可以聘请全世界最优秀的教练,在你的名单中,莱利难道不胜过范甘迪吗?

  卡莱尔在底特律率队战绩骄人,但活塞找到了拉里·布朗,于是还剩下200万美元合同的卡莱尔被解职,要知道卡莱尔连续两次夺得赛区冠军,100场常规赛胜利、获得过最佳教练奖,在10多年后首次率队重返东部决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莱利新闻 全部大范甘迪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