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布朗含糊其词让活塞受煎熬 流言四起老帅也光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不要轻易相信拉里·布朗的爱,正如不要轻易怀疑这位名人堂老帅的能力。在过去33年中,布朗热爱他执教过的每一支球队,但再深的爱也没能阻止他辗转于2支NCAA球队、2支ABA球队和7支NBA球队之间,并为自己赢来“游牧教练”的称谓。

  北京时间昨天,活塞仍在等待布朗的答复。底特律是否有足够丰美的水草留住这位“游牧教练”的心?谁也没有把握。

  含糊其词

  过去几周,布朗给出的答案多是含糊其词,只有两个地点是明确的:罗切斯特的梅约医学中心和纽约长岛的汉普顿斯。

  从6月29日开始,布朗在梅约医学中心接受了为期三天的膀胱检查,按照原计划,他本应在得到检查结果后立即告知活塞,自己是否胜任主教练一职,但在体检结束4天后,回到汉普顿斯度假的布朗给出的答案还是含糊其词。

  不止一位记者把电话打进布朗的夏季别墅,结果不是无人应答就是“无可奉告”,最幸运的人得到的回答也不过是:“我尽量争取下赛季继续执教。我还没准备退休,做篮球教练依然能给我带来许多乐趣。不过我早就说过,如果活塞准备找位新主帅,我也可以理解,决定权在他们手中。”

  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可以证明布朗即将离开活塞,前往梅约医学中心前几天,他还与活塞球员主管佩里、球探主管大卫和总裁乔·杜马斯等人一起考察新秀。杜马斯是最不希望布朗离开的人之一,早在上周他就曾公开表态:“我已经很清楚地告诉拉里,我们在过去两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打破目前的球队体系是愚蠢的做法。”

  安心静养

  但是杜马斯至今还没接到布朗打来的电话。为布朗服务40余年的经纪人格拉斯倒是准备在今天与杜马斯通电话,告知他布朗的体检详情,但布朗表示:“我对这次谈话一无所知,现在我在报纸上看到的消息都是半真半假,与其费心揣测,不如安心静养,争取下赛季继续执教。”

  格拉斯声称自己在布朗体检结束的当天就和杜马斯通过电话,但他的话后者一句也没听清:“那不是一次成功的通话,乔正忙着乘飞机去度假,机场里的手机信号很差,我们都听不清对方说了些什么。于是我告诉他先安心度假,周二回底特律后我会再给他电话。”

  杜马斯也许无需再次通话就能知道布朗的体检结果,梅约医学中心传出的消息并不令人振奋:布朗的病况没有改善,另一次手术也许可以让他彻底康复,但也有可能毫无作用。

  “也许我下半辈子都得这么过了,”再过一个多月就要满65岁的布朗说,“但医生也告诉我,最乐观的情况是通过休息也能让我的病痊愈。我离开医院时,他们一再叮嘱我多休息。谁知道呢,可能我确实需要休息。今年夏天我要花更多时间与(妻子)谢莉和孩子们呆在一起。”

  流言四起

  各种传言依然通过报纸和电视传到布朗耳中,其中之一就是万一他无法继续执教,活塞将买断他价值近1800万美元的3年合同。这无异于拐弯抹角地点明布朗极有可能离开活塞,对此布朗颇为光火。

  “我不知道他们从哪儿得到的这个消息。”布朗说,“前两次手术后,我都是提前结束休养归队,不为别的,只是因为我喜欢当教练,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

  布朗始终没有就是否留在活塞明确表态,这就是一切传言的根源。如果布朗不能重返活塞,他的继任者很有可能在迈克米伦和前森林狼主帅桑德斯之间产生。

  赛季结束前,盛传布朗将前往骑士担任总裁,但上周骑士聘用丹尼·费里任总经理,并将球队运营的大部分权力交到他手中,布朗即使去骑士,也只能做个空壳总裁。另一支有意将布朗召入旗下的球队是尼克斯,该队总裁托马斯是活塞旧将,他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挖老东家的墙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朗新闻 全部活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