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后马赫当甩手掌柜 对阵祖国照样反戈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25 新浪体育
亚锦赛后马赫当甩手掌柜对阵祖国照样反戈一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上午10点半,中国女篮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馆内举行了亚锦赛后的首次公开训练课,大约20多名媒体记者到现场采访。

  由于刚刚结束女篮亚锦赛,队员们显得有些疲惫,但是神情很轻松。训练的内容主要是技术训练,一对一、三对三等,后来还进行了些投篮训练。

  训练主要由助理教练范斌主持,范斌说,“目前队伍的训练状况都很正常,由于刚刚结束了亚锦赛,队伍正在调整,整体状态都不错。”

  在投篮训练之后,范斌还要求队员进行了定点投篮游戏。指定队员进行定点投篮,如果不能投中,则全队一起“倒霉”,所有队员都要折返跑。

  女篮姑娘们都相互鼓励,没有一点抱怨声。整个篮球馆内一片欢声笑语,气氛非常的轻松愉快。

  与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一样,主教练马赫今天的心情也很不错。上午的训练他没有亲自指导,而是抱着手在场边观看队员们训练。

  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马赫说道:“我们虽然获得了亚锦赛的冠军,队伍还有问题。与强队相比,我们的防守还有很多漏洞,这需要我们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认真进行改造。”

  马赫还对前一阶段队员们的表现做了一番简单评价。他说:“任蕾、叶莉、张晓妮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陈楠、姬晓两人的进步也非常快。我们的球队是一支非常有潜质的队伍,我能够带领这样一支球队感觉很开心。”

  据悉,女篮在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还要进行训练,明天下午飞抵哈尔滨参加吉华杯四国女篮挑战赛。中国女篮的对手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的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另外一支球队古巴队的实力也很强劲。

  马赫对四国赛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次是一次非常好的比赛机会,因为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只有同强队交手才能检验队伍的真正实力,也才能帮助球员提高。”

  对于来自自己祖国的澳大利亚队,马赫表示,“与澳大利亚比赛,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现在的主队是中国队,我的目标就是拿下全部三场比赛。”

  话虽如此,澳大利亚还是马赫最为看重的一个对手。他说,来华的这支澳大利亚队除了几名在WNBA效力的球员外,澳大利亚国内联赛的顶尖球员都会参加比赛。其中,13号球员希博特是澳大利亚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个人能力非常强,中国女篮会认真备战,争取赢得比赛的胜利。(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赫新闻 全部中国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