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总冠军青睐“最肮脏先生”?鲍文场下竟是谦谦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0:41 全体育

  一种无色气体,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剂量大时能使人中毒。在球场上的鲍文看上去没什么威胁,但当他盯上你时,你就要小心了。

  所有更衣室内的太太们、女朋友们,一个个对上号难度不小。但最显眼的一眼就能认出来:帕克的电视明星女友;邓肯小心呵护的孕妇太太。

  而最不起眼的,就是鲍文的黄脸婆。很多球员在场上和场下都是100%的性格大逆转,鲍文则是最有代表的例子。

  留着小山羊胡子、说话细声细气而且温文尔雅,这是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小前锋布鲁斯·鲍文在公众场合给人的印象。

  总决赛第七场打完了,记者说:“恭喜你夺取总冠军。”

  “谢谢!”

  “恭喜你三年内两夺总冠军!”又一个人来祝贺。

  “谢谢、谢谢!代我老婆一起谢你两次。”

  可是,到了球场上,他就绝不会这么客气了,几乎每个对手都会毫不留情将身高2.01米、体重90.8公斤的鲍文斥为“暴徒”。“赢球就是硬道理,”鲍文回击道,脸上虽然带着一丝微笑,但有些高深莫测。凡是被他盯防的球员,一不小心就会“中毒”。

  超音速队后卫雷·阿伦在西部半决赛中被鲍文防得苦不堪言,他说:“他拉你,扯你,你每次投篮的时候都会在你的胳膊肘上来一下子。当你直冲篮下,他会上前推你,然手自己倒在地板上。真是不知羞耻。”

  总决赛第6场,我行我素的鲍文一巴掌拍下了汉密尔顿的防护面具,让“铁面猴”愤怒不已,“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野蛮的防守。”

  事实上,他凶猛的防守已经导致所有的对手都开始讨厌他,甚至内心里有些暗暗的畏惧,包括卡特和阿伦这些巨星都恼羞成怒地扬言要揍他。而汉密尔顿是最新和他结仇的,面具被拨下来看似他发火有道理,但事实上还是因为被鲍文密不透风的防守弄得发挥失常,只能靠嘴巴还击。但鲍文从不用嘴巴打球,他只让对手这么做,季后赛4轮他防过的安东尼、阿伦、马里昂、汉密尔顿,没一个得分能达到常规赛的平均水平,没一个不无时无刻在向裁判埋怨。

  他就是NBA最脏的球员,无妨,因为队友喜欢他,总冠军青睐他,这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他的抢断、盖冒数据从来都很一般,但他依旧被封上“马刺防守舵主”的称号。他的身体素质很一般,但他有着无畏的决心,随时向对方做“档拆”的大个子身上撞,随时追着对方靠“档拆”逃窜的小个子。

  季后赛是超级球星们的表演舞台,是邓肯、奥尼尔以及麦格雷迪这些准篮球名人堂成员们继续展示惊世绝技的时候,同时也是像布鲁斯·鲍文之流的“打手们”从幕后走向台前,大放异彩的时刻。不能登上大雅之堂的防守伎俩往往可以改变一场比赛的结局,甚至是季后赛某个系列战中的最后走向。“真正的球星们是观众关注的焦点,”小牛队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说,“但像鲍文这样干粗活的家伙正是马刺挺进总决赛并最终击败活塞的重要原因。”

  纵观整个季后赛进程,鲍文在进攻方面与邓肯、吉诺比利相比,很少有引人注目的统计数据,但你绝不能忽视他对马刺队的贡献,因为每当鲍文在做好防守的同时兼顾进攻,击败马刺就变得十分困难。

  所有马刺复杂的进攻战术设计,最简单的就是设计给鲍文,让他站在两个底线的三分线外,什么事都不用干,有机会就投。这同时也是唯一设计给他出手的战术,但没关系,他整个季后赛三分线外的命中率高达43.3%,总决赛更是到了射手级别的44.8%。而且这还都是在总决赛首战7投0中的表现前提下。

  “布——鲁斯,”布伦特·巴里学着马刺球迷喊鲍文名字的节奏说,“我们很喜欢听对手谈论鲍文,不管骂得多难听,我们都觉得这是一种赞美。”

  而在场下对于别人的批评,鲍文又恢复了彬彬有礼的一面:“防守是我的本职,马刺要靠我的防守才能赢球。如果这让某些人不爽,我只能对他们说sorry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鲍文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