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陈大伟过家门不入 一句辽阳话磕哑郭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7月3日哈尔滨报道 “哎呀,都快不认识了!”坐在大巴车里,陈大伟打量着车窗外的一切。哈尔滨是他的故乡,因为长年在外打球,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回家小憩几天的陈大伟,已经对周围有些陌生了。

  “别说一年不回家了,就是隔几个月,也有不少地方认不出来了,”进入宏远一队之后,陈大伟已经好多年没有从哈尔滨火车站进出过了,“现在都是坐飞机喽。从机场到家
里,要有30多公里呢。”“那得一个多小时吧?”队友们的一阵揶揄,倒把大伟惹急了:“胡说!哈尔滨的交通哪有那么落后?最多就是半个小时。”“大伟,哈尔滨的姑娘美如花啊!”“那必须地!”一句地道的辽阳话,倒让这句话的“原产地”、助理教练郭士强哑口无言。

  也许正是太想打好比赛了,上半场陈大伟显得有些急噪,屡投不中。中场经过主教练闵鹿蕾的“心理按摩”,大伟下半场终于爆发,7投5中砍下了12分。“可能太想发挥了吧,反而背上了思想包袱。后来放开一点了。”

  哈尔滨当地准备的欢迎午宴设在了龙塔,陈大伟一边在186米的高处寻找自己家的位置,一边告诉队友:“长那么大,我都没来这儿吃过饭。你们看那国际会展中心多漂亮啊!我离开的时候,都还没有动工呢。”

  和宏远队大多数队员不同,陈大伟的父母至今仍在哈尔滨工作,没能陪家人一起吃上顿饭,则成为一年多没回家的大伟此次最遗憾的事情。不过最后他作为球员代表,在龙塔旋转餐厅上留下了自己的手印,也算是没白回一趟家乡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大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