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我和巴特尔不一样 君主夺冠穿比赛服领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晨骥7月3日报道 “我可是注册队员!”苗苗在电话里叫了起来,“我和大巴不一样,我没有被放进伤病名单,如果球队夺得了总冠军,我是穿着比赛用球衣上去领奖的!”

  连续4场比赛没有上场丝毫没有影响苗苗的心情,她甚至憧憬起君主队在本赛季末捧起WNBA总冠军的场景。说这句话的时候,苗苗正坐在西雅图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休闲长凳上
。今天是美国的周六,正是商场里最热闹的时候。眼里看得是商店里琳琅满目,苗苗逛商场主要是为了分散注意力,毕竟连续4场不上,让她已经消下去的小痘痘又长出来了。

  “你说着急不着急!在比赛的时候,教练老是撇过脑袋问我‘你准备好了吗?’或者说‘苗苗你现在明白我刚布置的战术了吗?’等我把外套脱下来的时候,发现他没有换我上去的意思,多不爽啊!”苗苗好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女孩,好不容易在电话里找到了倾诉对象,“其实我已经准备好了,而且教练员临时布置的战术和任务我都明白,可是教练员就是不让我上。他要是根本就对我不闻不问还好一点,可是问完了还是不让我上就让我很难受了!”

  苗苗现在只有穿着比赛服,坐在板凳上为队友加油,呐喊助威。“还行,英文至少进步了,坐在场下还能干什么,练口语呗!”苗苗苦中作乐,还不忘记提高自己的英文,她最喜欢坐在场边和麦加聊天,两人都是球队的外籍兵团成员,而且一样,都是替补,只不过这几场比赛麦加在场上呆得时间长一点,而苗苗在前几场比赛上场的机会多一点。“也没有聊什么,反正就是一通瞎聊,主要是关于场上的情况,要不就一起跳起来为队友加油、助威!”苗苗很幽默地说,“你知道,这方面的语言比较简单,而且容易学,大家沟通起来没有什么障碍。”

  苗苗并不担心自己的位置,她说她根本不担心被放进伤病名单:“主教练在训练的时候没有忘记我,经常给我开小灶,还鼓励我让我不要灰心,时刻准备上场。另外他还和我的经纪人谈了很多,他一再表示,不希望我丧失斗志,并且表示在后面的比赛中肯定会给我机会。”苗苗用很自信的口气说:“再说了!我的进攻特点还没有发挥出来呢,教练说他在后面的比赛中要把我的进攻特长发挥出来,怎么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呢?”

  费菲是苗苗的经纪人,她一直跟随球队陪在苗苗身边,费菲表示球队绝对没有“弃用”苗苗的意思,相反球队是把苗苗作为一名新秀,进行长期的培养和投资,她认为球队现在让苗苗坐在板凳上的原因是希望她能够多观察对手,多和队友沟通,尽快解决燃眉之急——口语问题。费菲说:“君主队在每一个位置上都配备了2名球员,苗苗是惟一多出来的一名球员。球队一开始希望她打组织后卫,可是她的语言暂时不过关,不能够领导全队,现在在得分后卫位置上,2名球员的表现都不错,很符合主教练的防守要求,所以用她们的时间长一点,这都非常正常。主教练现在就是希望苗苗能够更全面地接触WNBA,了解所有的球队,同时和全队能够尽快融合。所以即使坐在替补席上一样能够学到很多东西,相信随着苗苗越来越融入 WNBA,她的上场机会会越来越多的。”

  “苗苗最好的状态和上场时间,不应该是这个赛季,她现在就是一名‘新秀’,她出成绩的时候应该在明年。”费菲在电话里这样总结陈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