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薪10万享受特聘教授待遇 王德礼:只用六成力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7月3日泉州报道 华大夺冠之后,校方举办了一场庆功宴。酒桌上几乎每个球员都要单独来敬主教练王德礼一杯,有的还深鞠一躬,感谢这位老帅给球队带来的变化。

  自从2004年底入主华大之后,王德礼始终比较低调。半年后球队登顶封王,老帅终于如释重负,一吐心声。

  《篮球先锋报》:去年华大在八强赛第一轮就被淘汰,今年则赢得了总冠军,发生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王德礼:我到这里后主要抓了两方面,一个是体能,一个是防守。不管是大学队、职业队,甚至包括NBA,赢球都要靠体能和防守。华大以前这两方面不是很好,所以我从这下手,现在看效果还不错。

  练体能最大强度是多少?

  我很少安排他们去田径场跑圈,基本都在篮球场练。一般每周安排三次体能训练,要求一分钟内完成半场折返跑17次,这个标准和职业球员差不多。

  用职业标准要求这些大学球员,他们能接受吗?

  刚开始比较困难,有的也呲牙咧嘴。但大家还都比较配合,尽力按照要求去做。当然不可能每个人都达到职业标准,我会看实际情况,只要他努力了,就可以了。而且我也不是完全按职业队员标准要求大家,强度也就是职业标准的60%。

  华大男篮目前的主要优缺点是什么?

  这个队速度快、整体防守还可以,外围也有准头,但内线攻击力还不强。

  会不会在近期内招入一些大个球员?

  也要看情况,当然有好的内线更好。但整体上快、准、灵的南方风格不会变。

  几乎所有队员都和你关系很好,其中有什么诀窍?

  其实我在球场上对他们很严格,但生活中还是朋友。而且我要说这帮孩子都很懂事,现在取得成绩我要感谢他们。

  明年你肯定还会留在华大吧?

  我和学校签订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到时要看学校还要不要我了。(笑)

  想过回专业队去执教吗?

  有不少队来找过我,但我觉得大学环境不错,是个干事的地方。我们这种年龄的人,就图个舒心。

  听说您在华大收入和职业队相比如何呢?

  我是按特聘教授待遇来的,税前年薪10万,但这不是主要的,我还是想干点事。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