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家军迈出瘦身第一步 焦健主动请辞选择自我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3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为期10天的中美对抗赛结束后,中国男篮于7月1日返回了北京。北京队的焦健于2日委婉地向球队领导提出离队申请,他希望能够离队治伤一直困扰着他的半月板伤势。考虑到焦健在国家队的前景以及他有伤的事实,国家队征求了尤纳斯的意见之后,同意焦健离队。这样,尤纳斯瘦身计划正式迈出了第一步。

  中美对抗赛期间,尤纳斯便公开宣布对抗赛结束之后将有3~4名队员离开国家队。
6月30日国家队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两天,尤纳斯终于挥起了裁人的大刀,这次挨刀的只有一个人,北京队的大前锋焦健。加上这次被裁,这三年间,焦健已经是第四次被国家队淘汰。

  焦健这次被裁,首先是身高问题,2.02米的他出任大前锋在国际比赛中吃亏不小。另一个原因在于在国家队大前锋这个位置上竞争激烈,易建联、莫科和杜峰在尤纳斯眼里都是红人,焦健走人只是时间问题。在中美对抗赛期间,焦健也曾表达过早点离开国家队的念头,“去年练了一个夏天,最后还是走人。今年又是这么长时间,最后还是要走人,还耽误了我治伤的时间,一帮哥们还等着我回去跟他们一起打街球呢,光我的出场费就有两万呢。”看到一边同病相怜的吕晓明,焦健就认为“回去也没什么不好啊”。

  另外,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在7月15日开始的四国赛之前,15人名单不会有变化,之后还将有两到三名队员离开。

  N本报记者 高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焦健新闻 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