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炮轰高中生球星贬四大中锋 “大嘴”状元秀口无遮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03 青年体育

  □专题撰稿 雪尘

  最近几天,NBA选秀状元博古特在东家密尔沃基掀起了篮球的狂潮,所到之处人声鼎沸,密尔沃基人已经开始把球队重新崛起的希望寄托在这位澳大利亚人的身上。博古特的身价不菲,如不出意外,他将在本月签下五年2600万美元的合同,率先成为千万富翁。

  安德鲁·博古特成名于雅典奥运会,他球技出众,实而不华的球风被美国篮球界誉为“邓肯第二”。不过,别看博古特温文儒雅,但性格却很直率,是位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儿。

  现在,他还未真正踏上NBA赛场,但是球迷已经领略到这位“千万富翁状元”大嘴的厉害。 成为千万富翁

  “我终于跨进了NBA,成为雄鹿队的一员让人太高兴了,我不会让球队失望,我要打出我应有的水平。”20岁的博古特上周六在与雄鹿签下了一份4年的合同后高兴地说。

  签约的消息是雄鹿队总经理拉里·哈里斯(中国男篮顾问、“银狐”哈里斯的大儿子)宣布的,但他未公布合同细节。

  博古特的经纪人大卫·鲍曼一高兴透露了合同细节,他说这是一份5年的合同,根据新的劳资协议的精神,新秀前两年的合同是得到保证的,如果双方想继续签约,后3年仍将有效。5年薪水2600万左右(首年420万、第2年455万、第3年485万、第4年600万,第5年780万美元),这也是NBA新劳资协议规定的最高新秀合同。

  虽然成为了千万富翁,但博古特并不是位贪财的主儿,他在签约之前就说:“我不很在乎钱,我打篮球是因为我喜欢这个比赛。如果我想钱,两三年前我就去欧洲了,并且早就成了百万富翁,但我没去,我选择了留在美国的大学里。”

  签约后博古特又说:“我将得到一大笔钱,我可不需要这么多。坦白地说,很多人一辈子都见不到如此多的钱。我希望拿这些钱帮助那些一无所有的人,尤其是那些被犯罪和毒品所折磨的人。”

  博古特7月11日至14日参加雄鹿队的训练,然后随队参加雄鹿队在明尼苏达的夏季联赛,火箭也是5支参赛球队之一。

  炮轰高中生球星

  博古特语出惊人,除骂许多NBA球星是高薪低能,骂“梦之队”构建有问题外,他骂得最厉害的是NBA的高中生球员。

  “我认为眼下NBA最大的问题是名和利在作怪,大家都想成为全明星,”博古特俨然成为一名NBA的专家,“有些NBA球星们似乎缺点什么东西,我觉得他们首先应该是具有专业素养的职业球员,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们不应该是一群不成熟的高中生小孩。我这么说并非为难高中生,而是我觉得他们都应到大学受教育。他们需要学会从教练、迪恩·史密斯和其他人那里学会尊敬。而到了NBA后,他们需要先经历失败的磨难,乔丹在取得成功前不就是先被活塞蹂躏的吗?”

  博古特曾跟均是高中生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和“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交过手,他的话显然是对这两位高中生球星不敬。

  狂贬四大中锋

  博古特最擅长中锋位置的进攻。他踏上NBA赛场后,将要面临与奥尼尔、邓肯、姚明、“大本钟”华莱士的对垒。

  令人吃惊是,博古特在接受《密尔沃基先锋在线》采访时,对NBA的这4大内线高手,除奥尼尔外,其他3位中锋都未入澳大利亚人的法眼,他甚至根本就没有提到姚明。

  “蒂姆·邓肯?”记者首先把总决赛MVP、现在全联盟如日中天的“石佛”抛给了博古特。“我跟他交过手,那是在雅典奥运会我代表澳大利亚的时候,他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博古特显然没把邓肯放在眼里。记忆力好的朋友或许还记得,在那场比赛里,博古特面对邓肯和斯塔德迈尔两位内线的夹击,仍旧打得生龙活虎,的确没有被限制住。

  本·华莱士?听到这个名字之后,博古特显得不以为然。“我一直在跟那些壮硕的成年人打球,”博古特说,“很多欧洲球员都跟本·华莱士一样壮。我已经为一切做好准备了,我跟那些300多磅的人多次交手过,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许多东西。我不会在乎本·华莱士的冲击”

  弗雷德·迪瓦茨?当记者试图把这位多才多艺的老将跟博古特比较时,博古特好像是受到了侮辱,立刻打断了记者的话头。“我可不像弗雷德速度那么慢。你们看到我打球的时候会大吃一惊的。我曾经为犹他大学打过球,可能有几次我看起来并不是打得很努力,因为为了帮助犹他赢得胜利,我必须做出个人牺牲。”

  沙克·奥尼尔?听到这个名字后,博古特的眼睛才亮了起来。“和沙克打球是一种挑战,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未来名人堂的球员,但是我不会被他的气势吓倒。他也是个人。而我是个新秀,他们肯定会憋足了劲儿要好好教训我,但是我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了,我简直等不及了。”

  姚明?抱歉,博古特没有提到这个名字。

  试训大吹牛皮

  选秀会前,博古特到握有状元签和榜眼签的雄鹿和鹰队进行了试训。虽然试训并没有赢得多少喝彩声,但博古特却毫不客气地说自己就是新秀中的NO.1。

  当回答雄鹿官方网站的问题时,博古特也可能是因为雄鹿可能会选中他,他的回答还比较客气。

  当问到很多球迷都很好奇,如果你来到密尔沃基,你会不会放弃自己习惯的4号选择其他的号码,因为雄鹿队的4号球衣已经退役时,博古特说:“老实说我没有过多考虑这个问题,在我被选中之前,我不会考虑这个问题,所以我想知道的是,在我考虑这个问题之前,我会在哪儿。”

  听到你对自己的新秀赛季有何期待的问题时,他说:“我渴望它的到来,我已经等不及了。自从去年春天以来,我还没有打过一场比赛,很显然,我现在只想赛季开始,并向人们证明我能在这个联盟中打球。”

  但在回答亚特兰大媒体访问时,博古特就变得牛气十足起来。

  问到雄鹿队是否已经告诉你他们会选择你时,他脖子一梗道:“没有,但我很好强,我想成为No.1,我不想撒谎,我就是那个NO.1。”

  “你为什么这么自信自己会是No.1?”

  “我觉得自己是最有经验的新秀,我打过各种比赛,马文·威廉姆斯19岁,我20岁,我比他大了1岁半,人们总说他有很大的潜力,我相信这是事实,但是我也有潜力,我还算相对年轻,每年我都能提高自己的水平。”博古特牛气地说。

  他还说自己想打一场五对五对抗赛,“但我的经纪人不让我这样干,他怕我受伤。他说如果我打对抗赛,他就辞职。”

  博古特甚至讨厌有人问他澳大利亚的问题,他说:“有一些有关澳大利亚的问题很愚蠢,比如鳄鱼和袋鼠这样的问题,通常我都会用有关犹他大学的回答躲过这些问题。”

  炮轰老乡前辈

  选秀大会前一天,博古特又口出狂言,说他一定会击败其他人,一举成为状元秀,并轻蔑地要求大家不要拿他和朗利相比较。

  当有人称他为“朗利的加强版”,雄鹿队可能会用状元签选下博古特,如是这样,他会创下两项纪录:将成为第二位外籍状元秀,是5年之后又一位大学生状元秀时,博古特竟一脸的不高兴。

  当提到朗利时,博古特不屑地说:“他算什么球员,请别在我面前提起他,这样太不公平了。我在美国的大学生涯比任何一名澳大利亚球员都要显赫,我在场上很有攻击性,可不像朗利在场上慢吞吞的,我的身体条件、投篮和竞争力,都要比他好很多。”

  谈起和他竞争状元秀的北卡前锋马尔文·威廉姆斯时,博古特也是一脸的不屑:“我的垂直弹跳高度只比他少1英寸,你们竟然说他的运动细胞超乎寻常,我难道不是这样吗?”

  威廉姆斯倒是比博古特大度,他说:“雄鹿队可能会挑选博古特,他确实不错,我到时会向他祝贺。”

  教练透露秘闻

  选秀会后不久,博古特的大学教练马杰里斯曾经透露过一个内幕:这个7尺大个患有眼疾,未来将有可能失明。

  这个传闻让希望挑选博古特的球队战战兢兢,但后来博古特亲自出来辟谣。他说:“如果每个戴隐形眼镜打球的人都有潜在的视力问题,我想美国就要增加数不清的病人了,他这种说法简直是无稽之谈。我可以保证,在两年之内,我不可能变成瞎子。如果我有他所说的眼疾,那早就应该瞎了,怎么可能现在还能打球?”

  马杰里斯之所以在选秀会前落井下石,用瞎眼来破坏博古特的状元好事,是因为他在大学打球时,曾和马杰里斯严重不和,两人常常打口水战所致。

  马杰里斯在制造了“博古特可能变瞎”的传闻未果之后,他又亲自游说《密尔沃基哨兵报》的记者,告诉雄鹿队最好还是挑选北卡的前锋威廉姆斯作为状元,将自己和博古特的关系由糟糕变成了水火不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古特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