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用金钱出击自由球员市场 现在的NBA没有忠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09 《足球·劲体育》

  今年自由球员市场大门打开的第一天,小牛总裁小尼尔森就迫不及待地宣布,“我们下面将会积极地攻击今年的市场,现在正是招募球员,搞定我们工作的时候。”老尼尔森在上赛季中的辞职,让他的儿子一人身兼总经理和总裁两职,日益权重的小尼尔森语气比以往变得要硬气。他这样说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挽回去年小牛不肯砸银子的“负面影响”,为他们今年吸引优秀自由球员树立一个口碑。

  也许,直到上赛季纳什率领太阳冲天,成为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加拿大人获得MVP之后,小牛老板库班才最真切地明白他在去年休季的“一时吝啬”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后果。因为对纳什市场身价估计错误,库班的出价比太阳5年6500万的要约少了1000万左右,之后纳什和他的经纪人表示绝对不能够接受小牛的报价,但库班拒不做出大的让步,结果导致纳什离开达拉斯。

  这就是“金钱时代”的NBA。尽管纳什之前在小牛效力长达六个赛季,口口声称愿意在达拉斯结束他剩下的全部职业生涯,不会离开好朋友诺维茨基,但在金钱面前,纳什还是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忠诚。以烧钱闻名的库班因为惧怕奢侈税难得一回“缩手缩脚”,结果就遭到巨大的惩罚,他的小牛在西部半决赛2比4不敌纳什领军的太阳。

  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样的老套格言依然是NBA的“金科玉律”。8年前,当森林狼老板宣布用震惊美国职业体育界的6年1.26亿的合同签下一年后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加内特,“金钱猛兽”从此就毫无顾忌地一头扎进这个联盟,烧钱成为NBA球队老板们的唯一选择,而且越演越烈。上赛季,骑士布泽尔招致的“诚信危机”的源头就是他在爵士巨大的金钱诱惑面前无法自拔,结果出尔反尔。网队尽管给他们的自由球员马丁开出了不菲的合同,但后者执意要一份最高金额的合同,网队以为马丁的如意算盘会落空,但掘金随了马丁的心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牛新闻 全部自由球员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