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国青男篮热身稍逊一筹 67-74不敌美国大学生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3日,U20中国青年男子篮球队在主教练闵鹿雷的带领下在哈尔滨亮相,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闵鹿雷和他们的弟子们以67:74负于美国大学生明星联队。

  晚上19:00时在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的主持下开幕,中国队的先发阵容为:4号张庆鹏、6号王中光、7号孙洁、14号陈大伟、15号胡克。美国大学生明星队队员也不乏明日之星,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各个大学的校队,其中还有NCAA的名牌大学队员。开场后,美国
队队员凭借着高出中国队员一筹的身体素质以及娴熟的配合很快以21:5大比分领先,中国队叫了全场第一次暂停之后,渐渐稳住了阵脚依靠11号孟达和10号木拉提的外围投篮,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把比分差距缩小到十分之内。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美国队队员过于追求花哨的配合,多次空中接力都未能成功。反而中国队利用快速反击将比分拉近,在上半场结束时比分定格在41:43,中国队只落后两分。

  中场休息时进行了精彩的扣篮表演,中国队出场的12号王勇和14号陈大伟二人表现平平,只是得到了观众稀稀拉拉的掌声。美国队出场的8号和10号队员精彩的扣篮表演,让现场观众眼前为之一亮较之前中国队队员的表演有着天壤之别,美国队队员的表演倒是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三节开始后,美国队利用单打独斗和冲抢篮板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中国队依靠15号胡克的内线强打与对方周旋,中国队几次快攻机会都未能把握住比分返超的良机,中国队以落后五分的比分进入到最后一节的比赛。

  最后一节的比赛中中国队急于将比分追回出现了多次失误,美国队利用中国队的这几次失误把比分分差拉大到十分以上。中国队的小将们并没有受到比分落后的影响,14号陈大伟关键时刻发挥出色,以一个三分球,两记内线突破得分在比赛还有三分钟结束时,将比分追至61:66。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下,中国队小将们似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遗憾的是4号张庆鹏、11号孟达最后的几个三分球机会都被浪费掉,最后中国队遗憾的以67:74负于美国大学生明星联队。

  此战为新任主帅闵鹿雷的首场正式比赛,小将们很想用一场胜利为主帅带上一份厚礼,无奈实力稍逊一筹。U20中国青年男子篮球队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阿根廷世青赛接下来还将进行多场热身赛,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水平。

  据悉本次比赛是由中国篮协主办,哈尔滨市体育局、东北网、人和文化传媒、新阳广告等公司协办。同时7月20-22日中国国家男子四国邀请赛将在哈尔滨进行,又将为哈尔滨的球迷献上一道篮球盛宴。(射门网 浩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