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音速老大只认钱不认人 8000万美元仍难以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雷·阿伦跟超音速已经扯皮一个赛季,但最后双方还是未能在续约问题上达成一致。7月1日后雷·阿伦成为自由人,随时有可能另觅高枝,超音速终于有些紧张了。

  上赛季雷·阿伦的年薪为14600万美元,他的要求是超音速以6年1.15亿的最高合约签他。超音速虽然也想留住雷·阿伦,但考虑到雷·阿伦30岁,他们不想签下长期合约,而
且上赛季超音速虽然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但球队亏损达到1700万美元,老板在掏钱时多少会有些犹豫。超音速开出的条件是5年7500万美元到8000万美元之间,双方上赛季就已经多次商谈,最终不了了之。除了合约与金额问题外,雷·阿伦与超音速双方并没有太大的分歧。赛季结束后,雷·阿伦一直在墨西哥度假,他在电话中说尽管双方没有谈拢,但对超音速并不会心存芥蒂。“到了这种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雷·阿伦说,“我一点都不烦,我们队这个赛季充满自由人,我们唯一能保持上季水平的方法就是留下来。”雷·阿伦透露,他的经纪人巴比和超音速总经理桑德本周将会谈判。

  超音速在挽留雷·阿伦一事上一直很积极,早在总决赛结束时,总裁瓦利·沃克就说:“我们想签下他,事情就是这么简单。考虑到他在季后赛的表现,我们会尽快与他签约。”沃克表示会与雷·阿伦谈判,但还没有安排具体时间。

  在谈判时,超音速将会遇到巨大的压力,因为骑士等多支球队对雷·阿伦虎视眈眈。超音速有优势,他可以比其他球队多开一年的合约,而且骑士所在的俄亥俄州要收7.5%的个人所得税,超音速的华盛顿州则不需要。根据NBA新的劳资协议,雷·阿伦与超音速签约每年工资可以上升10%,而与其他球队签约只能升8%,这也是超音速留住他的优势。问题是超音速并不想以太高的代价签雷·阿伦,后者已经在开始考虑是不是降低要求,“我还不知道呢,”雷·阿伦说,“我们今天可能就讨论此事,但很显然,长期合约对我们有利。”

  超音速如果不提高开价,雷·阿伦离开超音速的可能性很大。“从我的立场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雷·阿伦说,“很多人签约是为了总冠军,但这是难以保证的,湖人几年前签了那么多,最终也没有保证,基德到网队也是为了总冠军,但现在也未能如愿。我所能希望的就是将自己放到一个好的位置。”

  超音速今年有10人成为自由球员,要想保持上赛季的阵容殊为不易,而且主教练迈克米兰也还没有与球队续约。上周雷·阿伦曾经与主帅通过电话,但他也不知道迈克米兰是否留在超音速。“上周我们简短地谈了一会,”阿伦说,“但这更像是一个问候电话,我也无法告诉你他更倾向什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伦新闻 全部超音速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