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要建立全新骑士 后卫瞄准里德中锋另寻新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19岁的勒布朗·詹姆斯在他加盟NBA的两年内,已经刷新了一大堆前人的纪录,詹姆斯已经成为克里夫兰名副其实的“小皇帝”,但他却不能帮球队获得一张季后赛的门票。连续两年,骑士都在常规赛的最后关头,倒在季后赛的门槛前。事实证明,仅仅依靠“小皇帝”一个人,总冠军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奢求。

  不过现在机会来了,今年夏天,骑士成为转会市场最热门的球队之一。全联盟工资
空间最高的2800万美元,以及拥有詹姆斯这张王牌,让总经理费里可以有足够的底气跟心仪的自由人周旋。如果费里成功了,季后赛对骑士不再是个难题,也许他们能够走得更远。

  后卫:里德是第一选择

  今年自由人市场上的大牌球星并不多,但幸运的是,骑士队所需要的得分后卫一抓一大把。上赛季骑士队成为NBA三分球最差的球队之一,平均命中率只有33.2%,在30支球队中排27位。因此他们要使詹姆斯满意,必须签下一个得分能力极强的得分后卫,雄鹿队的里德、超音速的雷·阿伦和奇才的阿里纳斯成为他们追求的三大目标,太阳队的乔·约翰逊和快船的西蒙斯也在他们考虑之中。骑士的优势是他们拥有全联盟最高的薪金空间,达到了近2800万美元,但他们也未必能成功,这三名球员的各自球队都想留下他们,而且骑士还有不少竞争对手,快船、鹰队、魔术和黄蜂都迫切需要得分后卫。

  从当地时间7月1开始,NBA各队可以与自由人商谈,但是要到22日才能正式与球员签约。骑士总经理费里新官上任,在凌晨00:01分就拨通了里德的电话。据说费里已经向里德开出了最高5年7200美元的合约,但雄鹿对里德也是志在必得,开出了6年9400美元的顶薪。雄鹿是里德的母队,可以开出6年的合约,这点令骑士很无奈。不过这也不代表骑士队没有机会,里德近几天会到骑士队看看再作决定。无论最终选择哪支球队,都将得到1400万美元以上的年薪,为上赛季300万的4倍多。

  从各方面来说,里德无疑是骑士最需要的人,他今年才26岁,平均每场能拿到23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不过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雄鹿队也不想放他走,里德最大的可能还是选择留在母队。骑士对雷·阿伦和阿瑞纳斯的追求也面临类似的问题,而乔·约翰逊则是个受限制的自由人,只要太阳开出同样的条件就谁也抢不走。骑士的几大目标最终都有可能落空,他们还要把希望寄托在其他的小虾米身上。“要让一个球员离开他所在的城市是很困难的,这是一种挑战,我们必须多出点钱,”费里说,“同时我们决定时也要果断一些。”

  中锋:詹姆斯另有新欢

  除了对后卫的追逐外,骑士的中锋问题也要解决。他们有个还算不错的伊格斯卡斯,但他已经成为自由人,骑士如果想留下他的话要花大价钱,因为有不少球队都对“大Z”有兴趣。上赛季快结束时,伊格斯卡斯对骑士队在与他续约上的态度强烈不满,扬言要走人,但骑士还是想把他留下,詹姆斯也对球队施加压力。骑士聘请了与伊格斯卡斯私交极好的费里作为总经理后,双方的关系似乎有所转机,虽然很多球队对伊格斯卡斯有兴趣,但是能开出高额合同的并不多,骑士很有希望挽留他。不过骑士还是要看詹姆斯的意思,不久前詹姆斯还说要与伊格斯卡斯同进退,要求球队尽一切努力签下他,但最近詹姆斯似乎“移情别恋”,对公牛的库里情有独钟。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詹姆斯与库里关系升温,两人几乎每天都要通电话。詹姆斯对邀请库里加盟的兴趣也在上升,为此他促使球队去跟库里谈判。在上周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詹姆斯要求球队去签库里,而对伊格斯卡斯却只字未提。

  库里上赛季由于心律不齐缺席了包括季后赛在内的数场比赛,公牛队以为没人会对这样的一个“病人”感兴趣,而且在休息期间,库里体重增加了10磅左右,他正计划近期到著名的“篮圈体育馆”训练减肥。不过令公牛意外的是,自由人市场开启的第一天,骑士和鹰队在第一时间就与库里通话。公牛原来想以短期合同搞定库里,但现在看来是行不通了。他们最多能给克里开6年6700万美元,而其他球队最多只能开出5年5200万。库里也是个受限制的自由人,骑士队想要挖他也不容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新闻 全部里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