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今夏各位置升级攻略 头号清洗对象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7月份的到来,NBA各队终于可以与自由球员进行接触,开始为当地时间7月22日正式开始的夏季自由球员市场做准备。火箭队在今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首要任务很明确,就是增强大前锋位置,但在向其他球队的自由球员摇橄榄枝的同时,火箭也得考虑如何处理自己阵中原有的球员。

  目前火箭阵中的穆托姆博、琼-巴里、帕吉特、鲍文和布拉格斯在赛季结束后都成了
非限制性自由球员,其中布拉格斯已经被火箭明确弃用。穆托姆博、巴里都是火箭上赛季主要轮换阵容中的球员,巴里已经表示如果不能留在火箭便会考虑退役,而穆托姆博更是多次表态宁愿在火箭领低薪,也要继续充当姚明的替补,甚至希望在火箭队打到退役。帕吉特和鲍文也深受范甘迪的喜欢,这几个人留队的可能性均很高,预计可以四留其二或者其三。

  如果穆托姆博留队,那么火箭基本不用考虑中锋位置,姚明首发,穆大叔替补,这样的中锋搭配已足够强大。火箭队今年夏天要考虑的便是与姚明的续约,姚明的合同将到05-06赛季结束后才到期,但对于这样的球员,NBA球队通常的做法都是先下手为强,提前与之续约以免夜长梦多,姚明预计将得到一份最长年限的最大工资合同。同时不排除火箭通过交易添一位第三中锋以防万一。

  在火箭的阵容中,目前只有姚明和麦蒂的位置雷打不动,其他位置都有进一步提高的需要,其中大前锋位置的需求最迫切,如无意外,火箭队今夏可以利用的中产阶级额外工资空间(大约500万美元)将用于签一位有首发能力的大前锋,原首发大前锋霍华德仍将留队,是否首发将视火箭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得到的大前锋水平如何。

  而霍华德原来的替补威瑟斯庞和文-贝克都已经不能再满足火箭的要求,威瑟斯庞04/05赛季打了40场,大部分还是在霍华德受伤和得了心肌炎之后,他下个赛季的工资达到635万美元,是火箭主要轮换阵容外工资最高的球员,威瑟斯庞在季后赛中彻底被范甘迪冷冻,可见他已经完全失去了自己的位置。如果NBA最终通过球队可以提前与一名球员解约而减少奢侈税的新规定,那么如果已经超过“工资帽”的火箭队新赛季的工资总额达到要交奢侈税的额度,预计火箭队最有可能第一个拿威瑟斯庞“开刀”,提前与他解约。

  文-贝克在赛季结束后有权选择是否与火箭续约,下赛季工资385万美元。贝克本人表示过希望回到火箭队,但同时希望得到一定的出场时间。如果火箭明确表态不再使用他,他选择离开也不是没有可能,那样对于火箭队来说自然最好,否则只能再掏三百多万美元养着这个用不上的老将,或者另找机会把他打包交易给希望来年清理工资空间的球队。

  控球后卫位置上,考虑到火箭刚刚在选秀大会首轮选了一位控球后卫卢瑟-赫德并与其闪电签约,目前这个位置上已经是人满为患,共有苏拉、麦克-詹姆斯、赫德、诺里斯和沃德和五位控球后卫。其中赫德一开始预计只能打替补,苏拉和詹姆斯将争夺一个主力位置,长期病假的沃德已经派不上用场,诺里斯的作用也不大,因此火箭肯定会通过交易送走其中一到两人。不过除非火箭能换到一位更好的控卫,否则苏拉还是这几个人之中最全面的一个人选。

  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位置上有麦蒂和韦斯利,巴里和帕吉特可能会留下一人,即使两人全留下,火箭队这两个位置也还需要补充,尤其需要一位年轻、有得分能力的灵活型球员,快船的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博比-西蒙斯和超音速的丹尼尔斯都是火箭垂涎已久的球员,过去两个赛季都有机会成为火箭的球员,今年同时成为自由球员的他们仍是火箭可以考虑的目标,不过难度都不小。在首要目标是签一位大前锋的前提下,火箭队已基本没有工资空间可以为这两个位置再签好的自由球员,预计将通过多人交易换一些替补角色以加深板凳深度。

  除了以上这些,火箭队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考察新秀球员,而途径便是夏季联赛。新人赫德将通过夏季联赛开始适应火箭队。代表火箭参加夏季联赛的还将有火箭队2003年的第二轮新秀巴迪安尼、前圣何塞队前锋帕特-卡罗尔和前国王队前锋大卫-布鲁森塔尔,火箭还向前奥克拉荷马州大学的明星球员约翰-卢卡斯发出了邀请,通过夏季联赛,火箭也有可能从这些球员中发掘出可用之材,添加到自己新赛季的阵容中。

  (西部球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