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焦健:所谓伤病只是借口 尤纳斯认为我打球不对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怪了,所有朋友都为我难受,惟独我不怎么难受。”昨天下午,再次被国家男篮裁员的焦健对记者说。焦健说他早就想到了这个结果。

  昨天下午,被国家队裁员的焦健把自己的行李从天坛公寓的国家男篮宿舍搬走,搬到不远处的先农坛,那里是北京首钢男篮的驻地。焦健说,他今天就回首钢队参加球队的集训。

  这已经是焦健两年内第二次被尤纳斯淘汰出国家队了。去年5月,任国家男篮执行主教练的尤纳斯在首次裁员中就将焦健淘汰出国家队。

  “不休息一段时间了?”“还休息呢!这十多天的比赛就打了6分钟,我都养胖了,呵呵。”焦健说的是刚刚过去的中美男篮对抗赛,五站比赛除了在惠州站得到6分钟的出场时间外,焦健都在板凳上度日。所以,焦健说被淘汰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并不怎么难受。

  倒是他的朋友们,想到焦健两年内两次被国家队淘汰都挺难受的,昨天搬完家,朋友就拉焦健出去吃饭,“我哥们儿要安慰我,呵呵。”听得出来,这小子在掩饰自己的失落。

  如今,离男篮亚锦赛开打还有两个多月,尤纳斯又在第二次裁员时“牺牲”了焦健。7月1日,结束大拉练一回到北京,教练组就找焦健谈话。“由于下一阶段国家队主要任务是身体和力量训练,训练量会很大,考虑到焦健有一些伤病会不适应训练,所以让他回首钢队调整,根据国家队需要再通知他。”昨天,男篮副领队薛云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当然,所谓伤病不过是借口罢了。

  “尤纳斯认为我打球路子不对,是野路子。”所以,即使是热身赛,尤纳斯几乎不给焦健上场的机会,这也让焦健得不到证明自己的机会。当然,和焦健同一个位置上,国家男篮的确是人才济济,这也是尤纳斯不给焦健机会的最大原因。

  据薛云飞介绍,目前剩下的这14个人,可能要会一直等到亚锦赛开始前再调整到12人,也就是说,被大家公认的比较“危险”的“边缘人”吕晓明、王仕鹏、王博等,至少可以在国家队呆到9月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焦健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