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厦男篮客场大胜天津 叶湘玉:主要赢在防守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4:0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主场揭幕战大胜黑龙江后,广厦猛狮男篮作客天津迎接下一个挑战,没想到,广厦还是没能找到对手。昨晚,92比54狂胜天津,这样的结果又一次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实力高出一截<<<

  从前两场的表现来看,有必要对广厦的实力重新定位。首个对手黑龙江能直接晋级
全运会决赛,虽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不可否认他被甲A队伍都视作劲敌。CBL预赛中,天津队占据另一小组的第二席位。队中的刘昊常年担当CBA的主力;小将张楠去年在云南队大放光彩,是最被看好的新星之一;徐贵军拥有相当的得分能力;为了应对广厦,迟迟没有到位的外援也火速增援天津。

  可是CBL的这两支强队都不是广厦的对手,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并不是一个等量级的较量。开赛前广厦定下的目标是前二,现在看来他们应该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大李管住恰恰<<<

  天津队的外援名字挺逗,叫恰恰。恰恰是前天才赶到天津和队伍会合的,他司职中锋,身体强壮。这无疑给广厦队的内线增加了压力。

  昨晚比赛的开局阶段,恰恰的确给广厦制造了点麻烦,在防守他的时候,裁判的哨声频频响起。不过很快广厦就找了制服恰恰的办法:去年联赛的篮板王、盖帽王李建周发挥了很大作用。恰恰几乎打满全场,大李却把他制得服服帖帖,全队篮板球比对手多抢了10多个。

  >>>防守制造高潮<<<

  “这场比赛我们主要赢在防守,只让对手得了54分,对刘昊、徐贵军几个主要得分点的防守比较成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这样评价。

  开局比分一度咬得很紧,前8分钟打成9比9平,广厦被吹的犯规较多。随后,广厦利用快攻把比分拉开一些,半场结束36比30领先。真正的高潮出现在第三节,广厦使出了杀手锏:凶狠的紧逼防守,频频抢断后打反击,打得对手溃不成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第四节贾楠和外援威尔逊都下场休息。

  “我们整场盯人防守,说明队员的体力情况不错。”叶湘玉还特别表扬了贾楠在防守中的作用。贾楠拿下19分,威尔逊进账25分。上一场受伤的马玉坤昨天也披挂上阵,拼了一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浙江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