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小商业比赛却成万人空巷 小镇办篮球赛为啥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36 无锡日报

  尽管70多块大冰块散放在江阴周庄体育馆的各个角落,但馆内的温度却仍然有40摄氏度以上。昨夜,江阴周庄的球迷们,摇着扇子,擦着汗水,尽情为美国筑梦者队与塞黑明星队的精彩演出而喝彩。这一个篮球之夜,因高温,因人们的热情,达到了沸点。一场小小的商业比赛,却使得江阴周庄万人空巷,这着实给市场运作体育赛事困难重重的无锡上了一课。

  周庄人看篮球,确实很专业:场内的电子计分牌设置不是太合理,一些坐在南区下层的观众看不到现场计分。但他们另有高招:一边擦汗,一边用纸用笔在记录两队比分,你不得不佩服他们的“专业精神”。

  现场原本可以容纳1700多名观众,但实际上,两边的走道都站满了看客。运作赛事的周庄人骄傲地告诉记者:全场没有一张赠票,全是观众买票进场,赛事一经推出,球票在两日内售罄。在周庄,花钱买球票送人成为一种时尚。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就是这样两支不入流的球队在周庄打比赛,票价分三档,分别是200元、150元和100元。

  如此火的市场,令一些在周庄务工的外来打工者也艳羡不已。他们告诉记者,球票价格对于他们来说,还是贵了点,“如果每张20元左右,我们也会掏钱买了看。”小镇办比赛如此红火,离不开当地企业家的资金支持。无论是开馆之初的CBA四强赛,还是后来的男篮四国赛、乒超联赛或者如今的商业比赛,当地企业家都有一个回报社会、支持地方体育事业发展的设想。鑫裕装潢材料公司听说昨晚的这场篮球赛后,主动提出冠名3万元,在赞助社会公益事业的同时,借赛事打造企业品牌。

  更绝的是,这家企业出资3万元,竟然没有拿一张球票作为回报。

  “如果八一男排没有赞助的话,要是周庄体育馆能成为八一男排的主场,我们也有冠名的意向。”看来,周庄人的胆识还不小。周庄体育馆自2003年落成使用后,已承办了十多场国际、国内比赛,场馆利用率如此之高,令人咋舌。

  有球市、有企业支持,小镇承办全国性、国际级比赛,想不红火也难。(单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