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亨利:今年NBA总决赛11年最佳 姚明灵活性让我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下午,“百事亨利中国行北京站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刚刚卫冕欧洲金靴奖的巨星亨利出席了这次别开生面的 “少年足球课”活动。同时亨利还在3对3网式足球赛中客串裁判,并亲自上场一试身手。在活动中,亨利参与了各种足球互动游戏,为百事五 人制足球赛冠军颁奖。“百事亨利中国行”活动一共三天,亨利先后访问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新浪网作为独家网络媒体支持对亨利中国行 进行了追踪。7月2日下午5点30分左右,亨利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视频专访。

  谈到足球,本身就是大牌足球明星的亨利自然是滔滔不绝,但是谈到篮球时,在足球场上“八面玲珑”的亨利也“口若悬河”,因为亨利是一 位十足的狂热篮球迷。“我以前是一个十足的公牛迷,因为我是看着迈克尔-乔丹和公牛队的辉煌长大的。”亨利说,“所以乔丹和公牛队对我 的影响非常非常大,一直以来,我都是乔丹和公牛队的忠实球迷。”

  不过,朋友的力量是巨大的。法国篮球明星托尼-帕克加盟马刺,并且帮助马刺在三年之中两次夺得NBA总冠军,让亨利改变了自己在NBA喜欢的 “对象”,因为帕克是他的好朋友。亨利说,“我现在最喜欢的球队是马刺队,因为我的好朋友帕克在那里打球。我觉得帕克的成就简直太了 不起了,你想想,他在NBA两次夺得总冠军了,他才23岁,只有魔术师约翰逊和科比-布莱恩特做到了这一点,23岁就两次夺得总冠军,我为他 感到骄傲和高兴。”

  谈到今年在活塞和马刺之间的NBA总决赛,亨利用“紧张刺激”来形容,“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这是自从1994年总决赛火箭队击败纽约尼克斯之后,总决赛第一次打到第7场。比赛相当精彩,而且充满悬念,我觉得,NBA总决赛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得这样激动人心了,NBA总决赛已经有11年没有打到第7场了。这个赛季NBA总决赛时,我经常凌晨(欧洲当地时间)两点左右爬起来看球。而对于我而言,比赛更加激动人心了,让 我感到兴奋,因为我的好朋友帕克就在总决赛两支队伍中的一支里面。”

  和足球大明星亨利侃篮球和NBA,话题自然也离不开NBA的中国球星、效力于休斯顿火箭队的中国中锋姚明。而说到姚明,亨利满是赞叹,连续 使用“令人惊奇”(AMAZING)的字眼。“我觉得姚明的灵活程度真是太让人吃惊了。虽然他长得这么高,而且体重这么大,但是他在场上的移动非常灵活。他是如此高大,但是他在场上的移动就像我这样身高体重的人一样。一般而言,如果你的个子像姚明那样高,你应该移动非常慢。但是姚明确实是一个例外,他在场上的脚步移动太出色了。”

  (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亨利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