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校园记者临别倾情诉说 参与CUBA的三部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1:50 新浪体育

  不知不觉间,我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甚至已经开始在倒计时了。回首这四年的点点滴滴,有过欢笑,也饱含泪水。其中,CUBA是我不可忘却的一段珍贵经历,它在我的大学时代扮演着重要角色。四年里,我和CUBA一起成长,一起成熟。

  一、遥望CUBA

  我选择华侨大学是和CUBA密不可分的!

  当我第一次从CCTV?5上看到CUBA的时候,我就口出狂言,我告诉爸爸:我要上一所有可以现场观看CUBA的大学。我一定要在脸上画上国旗然后为我的高校呐喊助威!因此,在高考后的填报志愿中,CUBA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没有CUBA可以观看的大学不在首选!

  就这样,我选择了华侨大学;就这样,我来到了泉州。一个只在历史课本上认识的地方,一个在我印象中被称为“历史六大古港”的地方。

  二、亲历CUBA

  上大学后,我通过报考记者亲身经历了每一次的CUBA篮球联赛。彻底的感受了CUBA的疯狂与激情。为了CUBA,我可以放弃休息时间;为了CUBA,我可以赴汤蹈火。在大学的四年间,我为了能够现场观看CUBA,发生的故事闹出的笑话简直都可以出书了。

  故事A:尽管我是一名CUBA的校园记者,理论上观看CUBA没有问题,但是由于在华大的每场球赛球票都非常紧张,所以作为校园记者就只能够凭记者证入场。但就是记者证也是“僧多粥少”。往往是10多名记者只有两张证。因此为了能够保证入内,我使出了十八般武艺。

  记得有一次,校报老师打电话告诉我,说由于种种原因,原本仅有的两张证也被取消了。我一听着急的不得了。经过冷静分析和以往看球的经验,我知道在比赛前三小时球馆还是开放的。守门的保安也还没开始把关。因此我决定躲在馆内直到比赛开始。就这样,晚上七点半才开始的球赛我下午四点钟就已经进场。为了躲避布置场地的老师的清场,我甚至还跑到厕所里蹲着,大气都不敢出。就这样,我才可以在现场观看那场球赛。

  故事B:记得那还是在第五届半决赛的时候,身为记者的我为了能够第一时间赶回新闻中心把当天的采访素材整理成文,跑的飞快。结果由于夜黑风高,我被不明物体绊倒了。脸首先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接着手肘、膝盖以及腰部都感到阵阵发酸生疼。摸索着爬起来后,我哭着给好友打了电话。在好友的陪伴下,我到校医院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可是接下来我并没有回宿舍休息,而是重新坐到电脑前开始工作。那一次摔伤,是我从小到大摔伤程度最严重,摔伤面积最广的一次。 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

  这一次摔伤,我将永远铭记在心!因为我为了挚爱CUBA,付出了我的全力。哪怕是受伤了,我也决不下战斗的第一线。这一次摔伤,使我成为了“名人”。因为每次观球前,老师都会再三教育学弟学妹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然就会象01级的某个学姐那样“惨遭毁容”。后来,在第六届CUBA的总决赛上,有相熟的央视记者在见到我时问候的第一句话是:“伤口好了没?”我狂笑后回答道:“谢谢那血肉模糊的伤口让你记得了我!多谢GG关心!”

  三、告别CUBA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华大生活学习了四年,已经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回忆起校园的点点滴滴,CUBA占据了我记忆内存的三分之二空间。里面饱含着欢笑,凝聚着泪水。

  第四届,华大男篮那明星阵容梦幻组合的“香港四虎”没有能够笑到最后,非常遗憾的在最后的加时赛中以三分惜败给对手。那一夜,我泪湿枕巾整夜无眠。相信那一夜,伤心哭泣的不仅仅是我一人。

  第五届,来自马来西亚的“南洋三少”为华大男篮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华大重新捧回了冠军杯。那天我笑了,我放声大笑。尽管当时摔伤的我只要动一动都全身发疼。历史有时候竟然惊人的相似!一年之后,在同样的场地华大男篮终于一雪耻辱,再次以行动告诉大家:我们是最棒的!

  第六届,华大男篮输在罚球上止步于八强,那种难受刻骨铭心。因为罚球,不仅仅是基础的考验,还存在着一定的运气成分。这就好比足球时候的点球,成败就在出脚的一瞬。

  第七届,华大男篮成就了三连冠。当冠军奖杯被捧起的一刹那,我的眼眶湿润了。这是开心的泪水,这是一个圆满的结局。

  大学这四年,因为有了CUBA我的生活丰富了不少;因为有了CUBA,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有了CUBA,我成熟了许多;因为有了CUBA,我的心态平和了、、、、、、。

  上大学是我的梦想,现场观看CUBA也是我的梦想,华侨大学是我圆梦的地方。能够和CUBA一起成长,能够见证华大的三连冠,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CUBA校园记者:薛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U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