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音速老大领衔自由球员市场 优秀外线射手成抢手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2: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日电(记者梁希仪)NBA自由球员市场7月1日正式开放,市场上虽然没有太大的王牌、巨星,不过受太阳队上赛季那种速战速决、投篮多而准的球风影响,优秀“射手”将成为今年球员交易市场上首当其冲的抢手货。

  NBA规定各队可以从本月1日起开始与自由球员接触谈判,不过要想签约则要等到22日才行,因为那天NBA将颁布球队工资封顶限额,上赛季是4387万美元,下赛季估计略有提高
,可达4500万。

  要说投篮高手的话,超音速队的阿伦、雄鹿队的里德、太阳队约翰逊这三位后卫都同时拥有三分球投篮和跑动快而积极的能力,他们无疑是交易市场上引人注目的自由球员。

  阿伦上赛季平均每场得23·9分,名列联赛第十;里德场均23分;约翰逊场均虽然是17·1分,但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在联赛可列第二名。

  阿伦的合同开价大约在每年1200-1400万美元左右。里德大约在700-1000万。约翰逊至少也要700万。不过约翰逊是受限自由球员,即只要太阳队愿意出与其它队一样的价钱,他就必须留在太阳队。

  华盛顿奇才队的休斯本赛季每场得22分,又是抢断王,现在也成了自由人,也是很抢手的人物。首先,奇才还想留他,但需要得分后卫的山猫队、快船队也垂涎于他。

  在中锋人才的市场,公牛队的钱德勒、库里,奇才队的布朗3个同期出道的高中生虽然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他们身材和潜质仍然具有魅力。

  除以上球员外,《今日美国》还列出另外8名不错的自由人,对他们有想法的队至少都在4家以上,而且多数原队都有意与他们续约。他们是:

  骑士队中锋、全明星伊尔古斯卡斯,不过,他可能会与骑士续约,但年薪也得在700至1100万美元;

  76人队的大前锋达莱姆伯特,此人盖帽不错,可能是未来的本·华莱士,开价大概在400-600万;

  灰熊队中锋斯韦福特,能抢、盖、投,开价500-700万;

  猛龙队前锋兼得分后卫马歇尔,关键时刻能得分,开价大约500-900万之间;

  超音速队小前锋拉德马诺维奇,三分好手,开价约500-800万;

  超音速队后卫丹尼尔斯,防守不错,远投也准,价值400-700万;

  开拓者队大前锋阿卜杜拉-拉西姆,篮板好,也能得分,热火等队都看上了他,开价在600-1000万;

  快船队前锋西蒙斯,好投手,技术全面,进攻和防守都很努力,价码在500-800万之间。(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自由球员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