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芳雨李楠让尤纳斯不愁外线:我从来没有担心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6月29日哈尔滨报道 终于有一场胜利让尤纳斯脸上露出了笑容。当丰原中国男篮之队以87比80取得第四场热身赛的胜利之后,尤纳斯脸上的愁容终于展开了。一场热身赛的胜利能够让“恺撒”如此高兴,原因并不在于球队用赢球找回了面子,而是因为全场比赛整支球队都发挥得相当出色,特别是外线的2、3号位置上。用尤纳斯的话讲,就是“我们的外线没有问题”。

  前面三场表现平平的朱芳雨狂砍26分,三分球9投5中,其中第三节就有4投3中。李楠也砍下11分,三分球6投3中。边强虽然只得6分,但是三分球4投2中。身兼大小前锋两职的杜锋也投中2个三分球。全队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6.1%,每个投中三分球的人的命中率都超过了50%,朱芳雨更是高达55%。如果外线队员在大多数时间内都能有这样的发挥,尤纳斯当然不用发愁了。

  “我们的外线队员都很出色,”提到外线,尤纳斯脸上露出满意的表情,“朱在这场比赛的确打得很棒,还有李楠。我从来没有担心过我们的外线,因为我们拥有很多很优秀的球员,朱、李楠、边强、王仕鹏……还包括杜锋、张劲松,所以我没有担心过外线出问题。”

  在已经进行的四场热身赛中,外线的确起到了很大作用。抛开第四场比赛,前面三场都是外线球员在关键时刻投中三分稳定局面。尽管第三场球全队都发挥失常,但是外线队员的得分远远超过内线。

  不过,尤纳斯也不应该特别乐观。中国队的外线并不总是像他希望的那样稳定。2004年奥运会上,只有李楠在对塞黑的比赛中发挥出了水平,而朱芳雨在整个奥运会期间都表现一般。目前的国家队中,李楠还是当仁不让的外线头号杀手,朱芳雨第二。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李楠在场上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打满全场,这个担子会慢慢转移到朱芳雨身上。而作为得分后卫,边强虽然三分能力突出,但是经验的缺乏也应当引起尤纳斯注意。

  就目前要参加的亚锦赛来看,中国队在外线上最大的敌人就是韩国,目前中国队的外线球员在投篮上都不会有太多问题,但是在防守上并不是非常稳健。好在距离亚锦赛还剩下2个月的时间,尤纳斯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去调整外线的防守,或许两个月之后他真的不用再担心外线了。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