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想把一碗水端平 让孙悦阿联同住并非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骁哈尔滨报道 一场漂亮的胜利,尤纳斯的中国男篮结束了第一阶段的热身赛。4胜1负的成绩看上去还算不错,最后一个比赛的夜晚,尤纳斯在声嘶力竭地指挥后终于露出了笑容。男篮集训已经两个月了,从18人到20人再到15人,该来的来了,该走的走了。也许有人认为尤纳斯对某些队员有偏爱,而对另外一些人不感冒。可是,如果你能真正跟随他和他的球队走一遭,你就会知道,尤纳斯太懂“费厄泼赖”了,即使是记者都是这样。

  批评等于变相鼓励

  运动员可能没有人没挨过教练的批评。无论是世界冠军、亚洲冠军还是全国冠军,只要你是运动员,就无法避免挨批评。

  国家队的队员们已经习惯了听教练点名批评谁,或许是这个来自立陶宛的主教练太过严厉,几乎每个队员都没能逃过他的法眼。有一点点小的毛病,他都会说上两句,甚至是在比赛当中,当尤纳斯看到场上的问题时都会转过身对下面的替补队员们讲上一阵。而每个被换下的队员走回座椅时,他也都会迎上去说几句。

  挨批评不是什么坏事,批评多了,肯定是球员没有达到他满意的效果。不批评队员,那他就不会是一个合格的主教练。五场热身赛,队中被叫到名字最多的就是唐正东和朱芳雨,当然并不是每次都是批评。而杜锋、焦健、吕晓明等人也都被尤纳斯说过很多次。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尤纳斯他有他的性格和行为方式,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让队员们知道应该怎样做,或者应该做些什么。做错了,当然应该允许人家说几句,如果不说,下次再错就不好了。其实尤纳斯自己并不希望每天都用批评的语言面对球员,他希望每天都是开心地交谈。可是看到比赛场上球员们不断犯错,看到训练中有动作做不出来,老爷子肯定是压不住火的。

  尤纳斯批评队员是因为他着急,而他也希望说出问题之后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实际上,他希望队员们把平时受到的批评转化为动力。

  孙易同住不是偏心

  结束了热身赛,尤纳斯非常高兴,因为他在最后两场比赛中看到自己球队的进步。“最后两场比赛的确打得不错。”实际上,这就算是他对整个系列赛的评价了,当然,他也不忘提到自己喜爱的球员。孙悦在第五场比赛中拿下了11分,这是他到国家队后第一次有得分纪录。尤纳斯很高兴。

  在国家队抵达河南济原的时候,孙悦便被安排和易建联住一个房间。有些人认为,尤纳斯喜欢易建联,又喜欢孙悦,所以他们两个被安排在一起。尤纳斯爱才,这是事实,但这并不是因为他个人的喜好而安排的。尤纳斯希望他们两个同龄人可以经常沟通,因为他觉得孙悦和阿联将来会给中国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尤纳斯他坚决否认自己喜欢谁不喜欢谁。“在这支球队当中,我对每个人都是一视同仁的,不是说我喜欢谁不喜欢谁,我喜欢每个小伙子,他们都是中国男篮的一份子,我要对他们每个人都公平。”

  熟悉中国男篮的人都知道,尤纳斯只要有机会,就跟身边的队员说说笑笑,而他身边的人绝对不只是孙悦、易建联,任何队员甚至翻译和记者都会受到这样的待遇。从这点上看,尤纳斯绝对不是一个爱偏心的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