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造姚核心 组织后卫高大化--尤家军确立发展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00 现代快报

  昨晚,中国男篮以92:78战胜美国明星队,尤纳斯带领的新一届中国男篮以四胜一负的成绩结束了此次拉练。因为对手属于水货,篮管中心也没有对此次热身赛下达具体的硬性指标,所以尤纳斯对比赛的胜负看得极淡,他在比赛中几乎是无节制地换人,大量使用新人。他的意图很明确:为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必须着力打造一支以姚明为核心的,组织后卫高大化的队伍。

  尤纳斯认为,姚明的存在将会使中国篮球提升至少一个档次,因此,姚明是尤纳斯的核心球员。他甚至认为,围绕“小巨人”制定相应的技战术,给“姚核心”配备一个富有战斗力的组合,将是中国男篮赖以与其他世界强队抗衡的重要保障。

  从6月22日到6月30日,经过5个城市的5场比赛,洋帅尤纳斯更多的只是在实战中考察球员,以便看出训练中的不足。他尽量让所有的球员都上场比赛,这五场热身赛每场首发的五名球员都不相同。同时,他还在比赛中以洋帅特有的方式向他的弟子们灌输着他的篮球理念:他要求从实战出发,给予球员足够的表现空间,他甚至可以允许球员失误,但是他不允许不符合战术的错误以及不合理的打法出现。

  按尤纳斯自己的话说,“我们要提高防守,我需要他们从一防一开始做起,一步步学会如何五防五,我要让他们知道,谁可以帮助我们取得胜利。”

  “第二件事就是调整我们的进攻。你知道我们有自己的大个子,很棒的大个子,但是我们不能只靠他打球,有时必须要找人帮助他。”

  尤纳斯计划中的中国队是这样的:姚明站稳内线,同时身边拥有一名高大、强壮、视野开阔、传球精准并富有领导力的组织后卫。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对孙悦孜孜以求,不断在篮协与奥神之间斡旋,最终让孙悦得以成功地进入国家队。

  在中国男篮最近十年的历史上,组织后卫薄弱的难题一直困扰着历任主教练。如今随着孙悦、刘炜两名年轻人的存在,组织后卫疲软的症结有望得到医治。

  打造出一支以姚明为核心、组织后卫高大化,年龄结构合理,攻守平衡的中国男篮,通过与美国明星队的这五场热身赛,我们清晰地看出,尤纳斯正在为此而努力。 快报记者沈忱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