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选“二没”新秀为换前锋 范甘迪有如意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38 体坛周报

  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刺激,惊喜与莫测。

  一夜之间,海德拥有了金钱、地位和名气。NBA是职业联盟,同样是明星制造基地。过去的一夜,海德或许会感觉在做梦。24小时前,他还仅仅是一个伊利诺伊大学校队的一员,但24小时后他的名字竟然与今年的状元秀澳大利亚人博古特一样,成了中国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第一轮第24顺位,海德被火箭选中,从今天起他的名字将更多地与姚明,与麦格雷
迪联系在一起。

  休斯敦选择了海德,我相信这结果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就连姚明自己也不例外,“没听说过。更没看见过。”——这就是姚明对于这位新队友的第一印象。喜欢出奇制胜,让人揣摩不透,这就是道森和范甘迪的性格。据说火箭为了得到这个姚明嘴里的“二没”球员还竟然派出俱乐部里的球探先后飞往芝加哥和华盛顿等地进行游说工作。道森是个聪明绝顶的经理人,火箭用两年里第一次得到的首轮选秀权不选大前锋而签下一个组织后卫自有其如意算盘。

  海德之所以能够受到火箭青睐,是因为他在NCAA上的表现入了范甘迪的法眼。海德的特点在于他是一个防守能力较强,拥有惊人速度和爆发力的球员,这非常符合范甘迪崇尚防守的战术体系。NBA的打法正日趋朝着快速转换,快速传球的方向发展。苏拉32岁,韦斯利35岁,巴里36岁,当这些“老头子”还拼杀在一线之时,体力不足而引起的防守漏洞已经成为制约火箭升空的瓶颈。火箭外线球员防守转换的不及时,让内线的姚明疲于补防,因此领到了许多不必要的犯规。海德的到来,向火箭构建新的铁桶式外线防守体系又迈近一步。

  凯托走了,霍华德病了,姚明在内线独木难撑。当道森为火箭的后卫线补充了新鲜血液以后,大前锋将是他下一步动手术刀的地方。火箭没有选择大前锋新秀,在我看来是因为他们需要一个有经验的大个子辅佐姚明,据说孟菲斯的斯威夫特是第一人选。海德来到火箭队前,后卫线上就有苏拉、韦斯利、詹姆斯、巴里、查理·沃德和诺里斯共7位球员,无疑资源过剩,这让道森有了交换的资本。用两名后卫换一个大前锋,这是不错的选择。

  麦格雷迪是一号进攻点,姚明是二号进攻点,这是范甘迪的战术核心。姚明的进攻得分需要队友的喂球和支持。虽然范甘迪在上赛季里在队里三番五次命令苏拉在场上应该把球更多的传向姚明,但仅靠命令收获甚微。来了海德,范甘迪在组织上又多了一枚棋子,姚明应该能得到更多的外线增援机会。如果苏拉或是韦斯利被球队交换以后,火箭也不必为他们离开后的情况而担心——海德在NCAA里曾经达到过59%的三分命中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