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先发五新秀组织后卫占三席 总裁让探花秀受宠若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纽约报道 当大卫·斯特恩低头开始念3号签时,全场第一次鸦雀无声。台下的克里斯·保罗和德龙·威廉姆斯彼此传递了一个互相鼓励的眼神。

  一天前,三号新秀的去向才正式确定:不需要组织后卫的开拓者将自己的探花选秀权交易给拥有6号顺位的爵士;几个小时前,当保罗正在第五大街上帮威廉姆斯挑行头时,两位好友还得到了消息:爵士的教练组正在反复观看保罗和威廉姆斯的录像。

  “第三号顺位,犹他爵士挑走德龙·威廉姆斯。”大卫·斯特恩微笑道。5分钟后,总裁再次出来时,克里斯·保罗的名字也出现了,东家是新奥尔良黄蜂。“我们都很好斗,谁都想第一个被挑中,”保罗说,赛前大部分的舆论还都看好他将是当晚顺位最高的组织后卫,“但如果我只能当第二的话,那德龙排在我前面无疑是最合适的。”

  另一边,兴奋的威廉姆斯还在为斯特恩的平易近人受宠若惊。他的名字Deron,很多人都无法确定重音位置,有读“德龙”的也有读“迪郎”的。当威廉姆斯上台走向斯特恩时,总裁仍在低头看手中的纸条。尴尬的威廉姆斯冲着台下傻笑,过后才意识到斯特恩当时仍在琢磨自己是否发音正确。“‘德龙’,正确的发音,呵呵,”威廉姆斯随后笑道,“真没想到总裁这么细心。”对于自己的未来,威廉姆斯坦言压力是无法避免的,毕竟加盟这支开始重建的爵士他难免要被众人拿来和斯托克顿比。

  属于组织后卫的秀此刻才真正开始,随后来自全国冠军北卡的雷蒙德·费尔顿以5号顺位身份被夏洛特山猫挑中。至此,NBA历史首次出现前五个顺位的新秀由3个组织后卫霸占。只有1999年的情况与此类似,当时前10位新秀有4人为组织后卫:弗朗西斯2号、拜伦·戴维斯3号、安德烈·米勒8号、特里10号。

  威廉姆斯、保罗和费尔顿,就像勒布朗和卡梅隆一样,他们仨未来的NBA生涯注定将永远被媒体和球迷捆绑在一起。

  “我是个大号的后卫,比较壮,而且是3个人里面最高的。”身高1.91米的威廉姆斯说。在这支面临重建的爵士,他也是三人中压力最大的。

  犹他的衰落很大程度是由于斯托克顿的退役而导致,这注定了威廉姆斯不仅要和两位同级生比,还要背负上担任斯托克顿接班人的重担。而且在重金塑造的强大内线基里连科、布泽尔和奥科背后,威廉姆斯的领导能力也将受到考验,“我的技术是比较全面的,我知道怎么带领球队,这是我天生俱来的。”

  三人中,组织能力最强的要数保罗,名声最响的也无疑是他。“不管我们仨走到哪,人们都要谈到组织后卫的话题。”

  俊朗的外表已经让保罗成为家喻户晓的新星,耐克的合同已经搞掂,但在他看来最靠得住的还是自己在维克森林两年的优异表现,“这说明NBA是多需要组织后卫。当然我们三人彼此都很熟悉,也是好朋友,但一旦上场后,我想就和大学一样,谁也不会把谁当兄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