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火箭选中之人文身明志 见姚明不知说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5:21 新浪体育
独家-火箭选中之人文身明志见姚明不知说什么
赫德文身明志(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2002年选中姚明和纳克巴之后,火箭队三年来第一次有了新的首轮新秀,虽然只是首轮第24位,但这位新秀还是让火箭充满了期待。而被火箭队选中的卢瑟-赫德的心情比火箭更加激动,在选秀大会不到一天之后他就赶到了休斯敦。北京时间6月30日,火箭队在丰田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总经理道森向媒体们介绍了这位刚刚被火箭队选中的新秀。

  毕竟是24位的新秀,场面自然不能和去年麦蒂加盟时相提并论,没有球迷,到场的记者不多,连范甘迪都没有出现(据道森说,范帅今天还有别的事)。不过道森自己还是象一位慈祥的长辈那样,用欣赏的眼光看着自己身边这位小伙子。

  “我旁边这位年轻人就是我们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和心思才得到的一位球员,我现在郑重的告诉大家,他就是我们需要的人。”道森说,“当初当他的背景和资料进入我们视线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期盼得到他了,我们都非常喜欢他,我相信只需要半年的时间他就能适应NBA。”

  道森对赫德的实力大加赞赏,也对火箭队今天的选秀非常满意:“我们得到他的整个过程都非常顺利,我们能找到这位攻防俱佳,又能远距离投篮的球员,真是我们今年选秀的一大成功,我认为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同样成功,也很公平。我们本来就希望能够得到一位防守好的球员,现在我们得到了。”

  赫德显然还没有平复昨天被选中后的兴奋,“NBA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赫德说,一边伸出了自己的手臂,指着上面NBA标志的文身说,“我手上刺的整个图时刻提醒着我,让我不懈的努力去追求进入NBA,实现我一生的梦想。”

  但赫德也没有失去理智:“我相信早晚有一天我会实现这个目标,我一直都在等待着,现在我终于迈进了NBA,但我很清楚,如果自己不继续努力,就不可能在NBA生存下去。”

  比较起大学篮球和NBA,赫德表示:“大学的篮球不论对身体的要求还是技术战术,都和NBA不同,NBA的要求比大学高出一筹,因此我必须尽快适应NBA的节奏。”

  赫德不仅要适应NBA,还得适应一位新的教练,范甘迪已经和赫德有过沟通,但赫德显然对范甘迪还比较陌生:“我们虽然通过话,但我还完全不了解他的训练过程和手段。”这时有记者开玩笑道:“那你可得做好准备,范甘迪可是个非常残忍的教练,你打得不好他可视会惩罚你的。”

  “没问题,我已经准备好了,只有严格的教练才会带出好的球员。”赫德看上去充满了信心。

  赫德接着又谈起了昨天被火箭队选中那一瞬间自己的第一反应,他没有到纽约的选秀现场,而是和家人一起在家里看现场直播。“我从一开始就非常激动,我原来想,如果念到我的名字时,我一定会从沙发上跳起来,至少也会站起来。事实上不是那样,当念到我的名字时,我倒在了沙发上。”赫德说,“我实在太激动了,以至于连跳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我当时就哭了,我身边的家人也一起哭了,全家人都被我的情绪感动了。我想我当时的激动一定会让我永生难忘。”

  “昨晚的选秀之后,我的朋友在我家和我一起庆祝,我家就象地震一样,欢呼的声音几乎掀翻了屋顶!”赫德说,“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而且还可以和来自中国的球星姚明合作,还有比这更让人激动的吗?”

  “你还没见过那个大个子呢,你以后亲眼见到他时会是什么心情和表情?”记者问,“我一定会很高兴,当然我也可能激动的不知道要和他说什么,”赫德回答道,“不过我和他将成为队友已经是事实了,怎么见第一面只是形式上的问题。”

  赫德能否马上给火箭带来帮助还不得而知,但火箭夏天的动作还只是开始,选秀已经过去,现在我们更加的是关心火箭队在夏季球员市场上的动作,对此道森不愿透露详情,只是表示:“我们夏季的工作还在进行当中,请球迷们耐心等待我们的结果。”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赫德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