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三大外籍状元对比 姚明货真价实博格特桀骜不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5:02 现代快报

  自从斯特恩担任NBA总裁以来,NBA就加快了全球化扩张,而让来自美国之外的运动员参加NBA是最好的方式,从上个世纪到现在,NBA出现了3位比较著名的外籍状元秀,他们是:奥拉朱旺、姚明、博古特。

  奥拉朱旺:含金量足

  “大梦”参加选秀那年,状元郎早早就被他预订了,一则是他身高臂长,内线功底深厚,特别是他的梦幻舞步已经成为其标志;二是,大梦虽为尼日利亚人,但毕业于休斯顿大学,凑巧当年休斯敦火箭队拥有状元签,于是奥拉朱旺就顺利成为了状元秀。后来,“大梦”与汤普森组成了休斯顿双塔,也算是为火箭队贡献了毕生。

  但进入NBA后,大梦一直被当年的“探花”乔丹压制,只是在乔丹退役时两捧总冠军,他也成了乔丹时代的唯一幸运儿。1984年的新秀被认为是除了1996年外质量最好的一届,大梦的状元秀也是含金量十足。

  姚明:货真价实

  即便回顾NBA历史,也没有哪个状元秀像姚明那样承载了太多的压力。姚明不但肩负着众多中国球迷的重托,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完全没有美国篮球的经验,NBA对2002年的姚明来说,完全是一个陌生人。

  但姚明经受住了考验,他不但在球场上用优异的表现堵住了质疑者的嘴巴,也在球场外用幽默、乖乖男的形象征服了美国佬。2002届新秀鲜有成大器者,能与姚明齐名的也只有小斯塔德迈尔一人,因此这个状元秀也是货真价实。

  博古特:桀骜不驯

  博古特所取得的成就是在大学联赛中以及国家队的比赛中,他能否成为下一个内线统治者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有一点他不需要证明了,那就是他的霸气,那种目中无人的狂傲。

  有记者问他:“你和邓肯相比,谁更强一些?”他的回答是那样自信:“现在是他强一些,但是以后,就是我比他强一些了。”

  博古特要想很好地生存在这个联盟中,势必会受到特别的照顾,既然去年的状元秀霍华德都被科比羞辱了,已经与科比产生过节的博古特能逃得了吗?快报记者沈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选秀,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