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点中"脑袋"并非十全十美 曾经饮恨NCAA世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2: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冉纽约报道 在一帮新秀一个个被娘家选中,一个个西服革履款款走上台与斯特恩握手的时候,绝大多数的球迷却并未见过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于是将这些年轻的生力军与某些现役球员相提并轮就不失为一个最生动的比喻。

  火箭选中的人叫路特·海德(Luther Head),英文里“Head”的意思就是脑袋。有些美媒体把他比作现在国王队的埃迪·豪斯,但这绝对不是火箭对他的期望。现在有几个球迷
还记得豪斯打球是个什么样?不如把他比作另外两个人——一个是切入技术差了一截的克劳福德,或一个三分稳定性稍逊一筹的达蒙·琼斯。当然更高的努力方向是奇才的明星阿里纳斯。

  谁都想不到休斯敦火箭会选择路特·海德,至少在选秀大会开始前,人们都还深信火箭将招募大块头强力前锋补充锋线,结果当海德的名字被念出来的时候,连这位22岁小伙子本身也少许愣了一下,道森的这颗烟雾弹显然效果不错。

  作为伊利诺伊大学的球员,海德抛头露面的机会并不多,大学队友德隆·威廉姆斯与迪·布朗星光四射,海德似乎永远无力占据球队老大的位置,但这并不妨碍他逐渐学会阅读比赛。2001-02赛季,海德的场均不过4.5分、1.9个篮板和1.7次助攻,伴随着他在球队内作用日趋庞大,四年级的海德已经能每场球贡献15.9分、4个篮板和3.8助攻,乱军之中搅局的经验也越发出类拔萃。

  最引以为豪的东西就是速度!海德的速度实在令旁观者瞠目结舌,比赛中一旦他开始持续移动,对手往往发现根本无从形成有效防守,而其纵向弹跳高度更有飞人作风,遭遇高大球员时,海德很乐意从上往下俯冲式轰炸篮筐来完成进攻得分。

  与一般持球得分类型的球员不同的是,海德无球策应意识也颇值得称道,他擅长利用队友或者对手形成掩护从而摆脱,更具备卓越的关键球处理能力,而他那顽强的自信心也就在这一次次高难度得分动作中点滴积累到一定地步。

  更令休斯敦球迷们高兴的是,海德似乎具备优秀的自我完善意识,在伊利诺伊大学四年,他每一年都能针对自己的短处进行有目的的改善,继而技术上日趋成熟。

  海德并非十全十美,在伊利诺斯跌打滚爬的岁月中,他从未担任过球队领袖,也基于此,尽管他也有着不错的控球传球技巧,人们却没能从他身上看到太多领导才能。好在海德那无师自通的天赋能给休斯敦球迷以希望,他总是很快学会球场上的一切,希望在火箭也能更快把NBA的对抗精髓熟记于心。

  作为NCAA球员,海德有着重攻轻防的毛病,或者说,尽管他的身体素质很适合转变为优秀的防守者,却没把防守潜能完全挖掘到表层。而在休斯敦这一方重视防守的领域,海德上场时间长短取决于他究竟是否能完成主帅的防守意图,但这在善于洞察学习的海德看来似乎不会成为障碍。

  海德与之前被选中的拉沙德·麦坎茨曾在今年的NCAA决赛上为球迷上演了一出好戏。但好戏的结果却是两败俱伤。“除了防守,我什么也没展示出来,”那场比赛中海德守得麦坎茨下半场一分未得,本是绝佳的扬名力腕之机,他自己却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射失几个三分最终使球队饮恨,“我和拉沙德都往后跌了好几位,就因为那场经典的世纪大战……”

  这么看,火箭选中他该是好事,低顺位拣了个小便宜。海德的三分与爆发力是他最大的资本,也同样是火箭最需要的元素。“能与T-mac这样的球员作队友我太激动了,”海德满面笑容地说,“我会成为火箭队不可或缺的球员,请相信我。”

  “他(海德)已经做好准备了,”火箭篮球运营部副经理林德西说,“我相信他在两年内就将成长为一名不错的球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队新闻 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