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夏松:新秀帮不了火箭 道森应多学马刺寻海外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2: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6月29日北京报道 “现实一点说,今年的新秀帮不了道森。”谈到火箭今年的选秀,著名经纪人夏松这么说道。

  火箭这一次的选秀权排在首轮第24位,而且只有这么一个,换句话说,下赛季,如果火箭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还是得靠麦格雷迪、姚明这些“老江湖”,菜鸟起不了多少作用。夏松解释说:“道理其实很简单,不可能每一年都有像乔丹、詹姆斯这样的新秀冒出来
,就算有,也会在前面被选走。火箭的几率很小,所以,道森还是应该把目光放在球员市场上。”

  夏松说到这里的时候,眼里闪着他经纪人特有的那种灵光,“总的来说,美国人很重视,也很懂得如何去包装、运作他们的新秀,如果有十分优秀、拔尖的新秀,他们肯定会大肆宣扬,就像前两年宣传詹姆斯那样。之所以,今年的选秀,看上去整体都显得比较低调,完全是因为美国人自己心中清楚他们今年能拿出手的货色的分量。”

  夏松说完,还饶有兴致地为火箭的人员配置进行了一番分析。目前,盛传的今夏可能去火箭的有猛龙的大前锋马绍尔、开拓者的控卫斯塔德迈尔、森林狼的锋卫摇摆人斯普雷维尔、凯尔特人的大前锋沃克等球员。不过,这些球员在夏松看来,并不适合现在的这支火箭。

  “火箭要挑选谁,要换来谁,终究还是要看主教练范甘迪的意思,”夏松说,“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火箭在未来是会以麦格雷迪为核心建设球队的,而姚明是第二,这就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范甘迪的战术思想,会更多的围绕麦格雷迪做文章,而并非是姚明。前面说到的什么斯普雷维尔、斯塔德迈尔,其实,他们都并不适合火箭,因为他们如果加盟火箭,会给火箭全队的一个‘Chemistry’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是可以预料得到的。我想,道森也很清楚这一点。”

  “在我看来,一支球队关键的并不是弄来一堆球员去达到怎样的一个高度,而是,在于他们有没有去达到那个高度的一个心态。”夏松一针见血,“是不是有心思去认真做好一件事,而且,一次失败了,有没有信心再来一次。现在,卷在谣传中的这些球员,没有谁有那样的心态。”

  夏松还为火箭出谋划策,“道森不妨仿效马刺,可以更多地找一些海外的球员,或许还会有意外的发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队新闻 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