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总决赛花絮:门票难求 校园记者蒙混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晚,在第七届CUBA大学生联赛男子总决赛武汉理工vs华侨大学第一回合的比赛中,由于武汉理工大学东院体育馆只能容纳3600多人,而且又是总决赛,门票非常难求。大部分人是跟随学院拉拉队持票入场,另外活跃在赛场各个角落的学生记者都只能凭专用的“记者证”才能入场。而体育部发的记者证非常有限,如果仅有少数几个人进场的话又无法采写到完整的新闻。

  招数一:轮流进场

  通常都是几个持记者证的人先进场,然后由一个负责人把证件拿出来,给下一批人。轮番几次,才能保证参加赛事报道的学生记者都能进场。

  招数二:“走后门”

  离比赛还有十分钟左右的时候,仍有几位学生记者被挡在门外,此时体育馆的前后门都已关闭。虽苦苦恳求保安能够通融,却仍然被拒之门外。比赛马上就开始,眼看着采访要变成泡汤,心里不可避免地急噪起来。最后只能让校报的老师出面,才最终解决了“燃眉之急”。

  一位学生记者由于没有证件,甚至“冒充”了晨报的记者才被得以入场的。据她介绍,当时保安在门口拦住她,说学生记者不能进来。她回了一句:“我不是学生记者,我是晨报的记者。”“你的证件呢?”“我的包在里面了!”保安没法,只得放她进来。

  另外一位总负责的学生记者,只能靠“下马威”的方法进场。当时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他还在体育馆外,跟保安讲了很久也未能进去。无奈之下,他只好对保安“下马威”:“我是这次赛事报道的总负责人,你们要是不让我进去,报道出现情况就由你们负责吧!”最终,还是场内的一位老师给他作证,才得以进场。

  使出浑身招数,也是迫于无奈之举!(CUBA校园记者韦温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U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