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总决赛:刘久龙仅得3分 武汉理工主场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第七届CUBA联赛男篮决赛武汉立功与华侨大学的比赛在武汉理工体育馆举行。结果,华侨大学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强大的外线火力,在客场以64:53战胜武汉理工,取得了决赛夺冠的先机。

  本场比赛,主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队长兼得分后卫9号刘久龙、中锋11号韩德君、大前锋4号甑永浩、小前锋12号赵宇和组织后卫8号常浩:华侨大学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队长兼
组织后卫4号古加尼、中锋15号陈利伟、大前锋12号于祥、小前锋7号陈荣仁和得分后卫10号张佳滨。

  比赛一开始,双方你来我往都有几次得分机会,但双方的队员都没有把握好住,直至开场的1分7秒,才由武汉理工12号赵宇接刘久龙的妙传外线投篮首开纪录,其后,凭借主场的优势和内线的优势,武汉理工打出了一个9:0的小高潮`,取得了领先。但华侨大学队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利用9号蒋欣欣换下了7号陈荣仁,加大了攻势,后者利用速度和突破屡屡与4号古加尼打出精彩的配合,在首节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为19:18。

  进入第二节,武汉理工随着4号甑永浩的投篮不进,和9号刘久龙的传球失误,拉开了武汉理工的失误序幕,而华侨大学则利用丰富的经验,先是古加尼的抛投得分,后又是10号张佳滨的三分、9号蒋欣欣的突破趁机打出了一个7:0的小高潮,此后华侨大学队越战越勇,而武汉理工大学还是继续低迷,半场结束时,华侨大学队医35:25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武汉理工加大了防守力度,失误明显减少,并成功造成对方的失误与犯规,同时还加快了进攻节奏,打出了一个11:4的高潮,将分差缩小为36:39,但华侨大学很快便调整了战术,利用7号陈荣仁和10号张佳滨的远投、9号蒋欣欣突破又逐渐将比分拉大,在第三节结束时,武汉理工以36:48落后进入第四节。

  在第四节比赛中,华侨大学一上场便展开了更猛烈的进攻,内线外线处处开花,而武汉理工队则毫无起色,没有配合,防守也是不经考验,失误又开始增加,比分逐渐被拉大,最高曾达到40:59 以19分的差距落后。此后,尽管武汉理工加大了攻势,但由于比分落后太多,加上刚打完上场比赛,身体还很疲劳,最终,华侨大学在客场以64:53顺利的拿下了这场比赛。

  本场比赛华侨大学队的10号张佳滨拿下了全场的最高分25分,并有5个篮板进帐,有三位得分上了两位数。而武汉理工的8号常浩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而上场表现出色的小前锋12号赵宇拿下了15分,核心球员刘久龙仅有3分和5次助攻进帐。

  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将于7月2日移师华侨大学举行。(CUBA校园记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U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