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投手群寻找最佳感觉 朱芳雨能突能传老尤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20:04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济源报道 快攻上篮、篮下巧攻、三分远投……这个夜晚,朱芳雨的表现如此完美,济源观众有福,看到了一场畅快的胜利,也看到了朱芳雨的复苏。

  和前几场的表现相比,朱芳雨简直是大梦初醒。“像美国队这样速度很快、协防意识很强的球队,前面几场比赛,在进攻方面我处理球还是不够果断。”朱芳雨说。

  老尤也很纳闷,那些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前锋,一打国际比赛就不出状态。“我们这样的年轻球员,没有具备把握场上节奏和抓住场上机会的能力,而李楠以他的经验,经常能够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朱芳雨坦言自己跟锋线“一哥”李楠的差距。在队中,李楠的稳定和经验一直都是被老尤所看中的,但是除此之外,谁将是他将来,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可以倚重的小前锋?脚步灵活的杜锋?外线命中率极准的边强?还是球感极好的朱芳雨?

  他一直在寻找。如果说经验丰富的李楠、张劲松算是上一代的小前锋,那么在新一代的小前锋中,过去的三场比赛中,并没有任何一人能挺身而出在外线贡献火力,第三站的比赛当中,中国队的外线基本上都没有发挥,这让本来内线就不占优的他们在拿分上显得更加困难。“我们前几场的外线命中率都非常低,”朱芳雨说。

  尤其是他,在过去的训练和比赛之中都多次让老尤“点名批评”。尤纳斯不止一次在场边大吼出“朱!”的发音。第二、三站的比赛中,朱芳雨表现得尤其不稳定,所以一失误就很快被换下。

  “感觉有时候年轻队员对战术在场上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刚刚教过的战术,一上场都能忘记!”作为队长,李楠是全队执行教练意图最坚决的队员之一,他也对“后一代”年轻前锋的表现感到有些着急。

  而这一场的比赛中,中国队除了一开场的时候让对手在外线撕开缺口,频频命中之外,无论是朱芳雨、杜锋、李楠,还是边强,每个人的三分命中率都在50%以上,在外线的命中率比对手多出十个百分点。

  “首先他要求小前锋进攻要结合配合,而且机会出来要果断,现在我还在尽量地理解他的意图吧。”朱芳雨说。

  朱芳雨拿下26分,三分球9投5中;杜锋15分,三分球4投2中,边强6分,三分球4投2中。面对小前锋的表现,老尤第一次说出“这个位置已经很完美了”的话,其实,他一直都在等待小前锋“就像朱芳雨今晚这样能突能投能传的”的表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