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澳洲巨人当选NBA新科状元 “姚明二代”不进选秀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7:30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 许雁容)今天上午7点半,2005年NBA选秀大会在美国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30支球队按顺位进行选秀。拥有头号选秀权的雄鹿队挑中了2米14的犹他大学中锋——澳大利亚人安德鲁·博古特,他也成为继中国的姚明之后第二位NBA外籍状元秀。

  老鹰队在第二顺位挑中了北卡罗莱纳大学的一年级新生——2米06的小前锋马尔文·威廉姆斯。开拓者则在今天选秀之前将第三选秀权交换给了爵士队,爵士队选中了伊利诺斯
大学的控球后卫德隆·威廉姆斯。

  最近五年的NBA状元秀

  年份 球员 球队

  2000年 马丁 网队转至掘金

  2001年 夸梅·布朗 奇才

  2002年 姚明 火箭

  2003年 勒布朗·詹姆斯 骑士

  2004年 霍华德 魔术

  明年选秀最低年龄由18岁变为19岁 高中生最后一次参加选秀

  NBA从此不见天才高中生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 许雁容)由于NBA和球员工会刚刚通过的劳资协议对于加盟NBA球员的最低年龄限制从18岁上升到了19岁,因此杰拉德·格林将很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后一批直接从高中进入NBA的球员之一。

  从下个赛季开始,不满19岁的球员将不允许加入NBA,这也就是说,他们至少要在大学完成一年的学业之后,才能够进入NBA联盟打球。这次参加选秀的高中生没有什么太为出色的明星球员,但是他们将成为最后一批从高中进入NBA的球员。

  从1995年加内特率先以高中生的身份参加选秀,一年之后,科比和小奥尼尔也以第13顺位和第17顺位被球队选中。从此,高中生加盟NBA的数量开始稳定而持续地增长,其中不乏麦迪、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天才球员。

  孙明明有望成为NBA最高球员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 许雁容)今天上午,2005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被美国媒体称为“姚明二代”的中国球员孙明明将参加选秀。事前没有进入NBA选秀名单的孙明明,如果能被NBA的球队选中,身高2.35米的他将成为联盟历史上身材最高的球员,同时也成为第5个进入NBA的中国球员。

  孙明明是在6月22日抵达洛杉矶的,但他并不去现场观看选秀大会。最近几天,他都在私人教练的带领下进行训练。孙明明表示:“我现在也很期待这个时刻,不过我已经准备好了,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次挑战。”

  根据孙明明的经纪人包辛诺介绍,湖人、爵士、步行者和黄蜂都有可能挑选这位身高7英尺8英寸的大个子。

  孙明明小档案

  位置:中锋 高度:2.35米

  体重:360磅 年龄:22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