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美男篮对抗广东三虎成顶梁柱 济源站中国队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中美男篮对抗赛第四站昨晚在河南济源进行,中国队以87比80战胜美国明星队,朱芳雨、易建联、杜锋在此战发挥出色,合共斩下51分,成为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上一场拿替补试阵,尤纳斯收获了中国男篮史上最低单场得分,昨晚尤纳斯再不敢马虎,重新派上了由刘炜、朱芳雨、李楠、莫科和易建联组成的首发阵容。开场后,美国明星队打出8比0的小高潮,之后中国队才稳住阵脚。易建联篮下强攻,朱芳雨外线投3分,依靠
两位宏远球星内外发标,比分才逐渐追上来。随着刘炜妙传内线,易建联投篮命中,中国队14比13,第一次将比分反超。上半场比方打得十分激烈,比分始终没有拉开,中国队仅以40比36领先4分。

  下半场开场中国队又派上了首发阵容,在宏远“锋雨组合”的率领下,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朱芳雨三分突破令对手防不胜防,杜锋接连投中了两个三分。本节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奥神小将孙悦被换上场。中国队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最后带着66比54的比分进入末节。第四节比赛已经失去悬念,中国男篮牢牢控制住比赛的主动权,李楠和朱芳雨的三分发挥不错,最终中国队以87比80战胜对手,7分也是尤纳斯上任后中国男篮与对手的最大分差。

  赛后中国队主帅尤纳斯狂赞广东三虎:“朱芳雨(得全场最高26分)今天表现不错,我对他很满意;易建联(得15分)前途非常远大,但他需要好好训练,常年的高质量训练,而不是在国家队这几天。”尤纳斯还说:“我现在对大前锋不太满意,不过等姚明回来后,杜锋易建联都可以打这个位置,所以也不存在太大问题。”(周方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