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乔丹母校四人高位入选追平纪录 末代高中生不信眼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届很有特点的选秀大会,虽然缺乏超级出色的球员。最大的特点是这将是最后一届有高中生参加的选秀大会,另一个特点是NCAA冠军北卡大学大获全胜,有4人在首轮前14名入选,优秀的组织后卫不少也是个特点,最后一个不是特点的特点就是状元秀又是国际球员。

  [国际状元秀]

  博古特是自2002年姚明以来又一位外籍状元秀,也是NBA历史上第七位外籍状元。不过姚明还是比较特殊的,因为他没有在选秀之前与美国没有关系,直到现在他还是唯一没在美国受过教育的状元秀。博古特则不同,他和以前的奥拉朱旺、尤因、邓肯等五位状元一样,在美国读大学,并经历了美国的大学篮球比赛,正是他在NCAA中的出色表现使他一举成为状元的有力人选。

  包括姚明在内,NBA历史上总共有7个外籍状元。1978年开拓者者在首轮第一位选中来自巴哈马群岛的米查尔-桑普森,开下外籍状元新河。火箭队以1984年选中了来自尼日利亚的奥拉朱旺,成就了一段传奇。1985年又是一个外籍状元,来自牙买加的尤因入主尼克斯。邓肯也算外籍人士,老家在美属维尔京群岛,他于1997年进入马刺队。别忘了奥洛沃坎迪是奥拉朱旺的老乡,也来自尼日利亚,1998年被快船点为状元秀。

  成为状元秀是一种荣耀,更何况是外籍球员呢。“在明天醒来的时候我还不敢相信,”博古特在成为状元后说,“但现在就是永远。”

  [北卡天下]

  乔丹的北卡大学与希尔的杜克大不审NCAA最负盛名的两支球队,竞争十分激烈,就在今天,北卡大学终于平了杜平保持一项记录,在这届选秀大会中有4名北卡大学的球员在首轮前14位入选。马尔文是北卡大学一年级生,在校队只能打第6人,但却是队友中顺位最高的,在第2位被鹰队选中,费尔顿第5位,肖恩-梅第13位,迈克坎兹紧随其后。

  “看着这些人,要以感觉到他们的梦想也是震撼人心的,”北卡教头罗伊-威廉姆斯说,“这也是一种信念。如果他们没有一个被选中的话,我会发疯的。”

  [高中生的末代王朝]

  斯特恩极力主张限制球员进入NBA的年龄,他终于成功了,从明年开始,19岁以下的球员和高中生将不能参加选秀,这就意味着像詹姆斯、加内特和科比这样的高中生奇迹不会再有。

  开拓者用第3顺位换来了两个选秀权,在第6位挑中了高中生韦博斯特。湖人在第10位选中拜侬,杰拉德-格林本来预计顺位会更高,但在18位才落入凯尔特人囊中,首轮就只有这第三位高中生了。第二轮还有6个,刚好凑足十全之数,也算是对高中生球员的一个总结。

  “我很幸运成为最后一班车的一员,但这并不是我决定到这里的原因,”韦博斯特说,’如果他们现在就让规则生效,我会到华盛顿大学读书的。“

  [盛产组织后卫]

  状元秀榜眼出来后,才看到第一个组织后卫被挑中,但紧接着就一串出来,连续4个都是组织后卫,德龙-威廉姆斯有幸成为榜眼,克里斯-保尔屈居第四,费尔顿和夏洛特紧随其后。

  爵士队在选秀开始前一个小时才与开拓者达成交易,用两个选秀权换来了第3顺位。德龙-威廉姆斯对自己成为榜眼感觉幸运,“当斯特恩先生说出我名字时我才知道,”威廉姆斯说,“知道他们对我如此有兴趣,甚至不惜交换,我有点受宠若惊。”

  上一次有4名组织后卫在前10名出现还是在1999年,当年的弗朗西斯、拜伦-戴维斯、安德列-米勒和杰森-特里相继在前十入选。(吴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选秀新闻 全部北卡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