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史上最强选秀大串烧 马刺太阳最赚小斯压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在刚刚结束的2005年选秀中,来自犹他大学的博格特幸运的被密尔沃基雄鹿挑中,成为了本年度的状元秀。那么,在NBA的历史上,在各个选秀顺位上哪些选择是最超值的呢?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眼。

  第一顺位:大卫-罗宾逊 1987 蒂姆-邓肯 1997 (并列)

  在马刺队1986-1987赛季的比赛中,他们在最后的13场比赛中输掉了11场,加大了自己获得状元秀的可能性。而在1996-1997赛季的最后19场比赛中,他们输掉了15场比赛。这两年他们都最终获得了头号选秀权。幸运的是,他们每次都挑到了一名出色的大个子。在1987年,马刺队挑中了大卫-罗宾逊,在1997年,他们则挑中了邓肯。事实证明,马刺队的这两次选择非常正确。球队最近的三个总冠军都和这两名球员有关。

  第二顺位:伊赛亚-托马斯 1981

  榜眼是出产优秀控球后卫的位置。除了托马斯之外,基德在1994年在第二顺位被选中;佩顿在1990年的第二顺位被选中;毕比在1998年的第二顺位被选中。这些人在控卫上面的才能都有目共睹,本来佩顿和基德也非常出色,但是托马斯手上的总冠军戒指抢走了所有的光芒。

  第三顺位:迈克尔-乔丹 1984

  这还需要多说么,虽然说1980年的探花秀麦克海尔和1982年的威尔金斯也非常出色,而1994年的格兰特-希尔也不错,只是伤病毁了希尔的职业生涯。

  第四顺位:里克-巴里 1965

  当时的旧金山勇士队挑选了巴里,他马上就成为了一位球星。在巴里加盟之前,勇士队的战绩是17胜63负,在巴里加盟之后的的一年,他们的战绩是35胜45负,第二年勇士队就打入了总决赛,巴里也获得了得分王的称号。

  第五顺位:查尔斯-巴克利 1984

  这个位置上完全可能出现四名选手并列的情况。1987年的皮蓬是最好的选秀之一,他获得了六枚总冠军戒指,而且在夺冠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2003年的韦德已经成长为一名巨星,如果他在东部决赛中没有受伤,热队很有可能最终夺得总冠军;1998年的卡特也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问题在于,皮蓬,卡特和韦德都没有获得过MVP的头衔。巴克利拿到过,他是在和乔丹,马龙,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和皮蓬竞争的情况下拿到的。

  第六顺位:拉里-伯德 1978

  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知道自己在1978年的选秀中需要什么,他在第六顺位如愿以偿。

  第七顺位:博纳德-金 1977

  这个位置上球队挑中的球员往往是远距离投篮型的。1999年的汉密尔顿是这样的选手,1985年的克里斯-穆林也是如此。而博纳德-金在加盟NBA的第一天开始就表现出了自己无法阻挡的实力。

  第八顺位:萨姆-琼斯 1957

  他是联盟中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关键先生之一。在他职业生涯参加的第七场生死战中,琼斯九战全胜。包括了在NBA总决赛第七场生死战中的四战全胜。当球队面临输一场就被淘汰的情况时,琼斯带领着球队获得了13胜2负的战绩。

  第九顺位:阿玛尔-斯塔德迈尔 2002

  这个选择甚至比巴克利,韦德的选择更加困难。猛龙队在1997年的第九顺位选中了麦克格雷迪,但是他们自己没有获得什么好处。小牛队在1998年的第九顺位获得了诺维茨基。但是小斯塔德迈尔更加出色,他在自己参加NBA的三年时间,重新定义了中锋这个位置。

  第十顺位:威利斯-里德 1964

  里德的能力不用多说,而其他第十顺位选中的球员也确实没有什么出类拔萃的球星。

  第十一顺位:雷吉-米勒 1987

  这个位置上诞生了大量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投手。米勒在1987年被选中的身后,触怒的一群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球迷,他们都希望球队能够挑选本地的阿尔福德。但是米勒用自己的能力说服了球迷。在米勒之前,贾马尔-维尔克斯和范德维奇也都是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投手。

  第十二顺位:唐-钱尼 1968

  凯尔特人挑中了这位从休斯顿大学出来的防守专家,钱尼代表凯尔特人打了众多的比赛,成为了唯一一名和拉塞尔和伯德都并肩作战过的球员。在1964年,保罗-西拉斯也在这个顺位被选中,挑选他的是圣路易斯鹰队。

  第十三顺位:卡尔-马龙 1985

  马龙被挑中之后,很快的适应了在爵士队的生活。在斯托克顿的帮助下,让爵士队成为了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1996年的科比也是在这个顺位被选中的。不过科比和老马龙比起来,还是要差上一点。

  第十四顺位: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1983

  虽然当时有好多人都认为开拓者会选择一名大个子球员,这样他们可能在1984年就会挑中乔丹。但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德雷克斯勒都不比乔丹逊色多少。他是1992年的总决赛中除了乔丹之外表现最好的球员。斯托贾科维奇1996年也在这个顺位被选中的。顺便提一句,科比的父亲1975年也在这个顺位被选中。

  第十五顺位:斯蒂夫-纳什 1996

  一名MVP从如此低的顺位中产生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当时太阳选择纳什肯定没有怎么过多的考虑。

  第十六顺位:约翰-斯托克顿 1984

  就算把斯托克顿的职业生涯分成前后两端,他在每一段的表现都能够成为这个位置上的最佳选秀。

  第十七顺位:杰梅因-奥尼尔 1996

  开拓者作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他们用了四年时间来浇灌小奥尼尔这株幼苗。但是此后他们让小奥尼尔离开了波特兰,并在印第安纳成为了一名巨星。

  第十八顺位:马克-杰克逊 1987

  他在新秀赛季就已经成为了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亮点,杰克逊的职业生涯很长,送出了无数的助攻。

  第十九顺位:扎克-兰多夫 2001

  兰多夫已经成为了一名飞速进步的得分手,而且他还非常年轻,正在不停的进步。

  第二十顺位:古斯-威廉姆斯 1975

  在1975年的选秀中,你很难找出19名比威廉姆斯出色的球员。他在这个位置上的地位超过了1981年的南斯和1982年的普雷塞。

  第二十一顺位:迈克尔-芬利 1995

  随着这次工作的深入,我越来越佩服太阳队在选秀方面的成就,真的,不信,你往前看看。

  第二十二顺位:雷吉-刘易斯 1987

  凯尔特人当时挑选了刘易斯,为一支冠军球队注入一些新鲜血液。这起到了作用,如果刘易斯的心脏病没有发作,他会更加出色。

  第二十三顺位:泰绍恩-普林斯 2002

  谁见过他在肯塔基大学打过球?谁都不认为他会成为一名球星,但是事实证明,大家都错了。

  第二十四顺位:拉特雷尔-斯普瑞维尔 1992

  这让人感到惊讶,为什么一名职业生涯得分超过17000分的球员却在这个顺位被选中。他的职业生涯还因为两件事情而更加著名,一是用手掐自己的主教练,二是他居然表示自己几百万美元的收入无法养家糊口。

  第二十五顺位:阿尔-哈林顿 1998

  哈林顿已经成为了一位出色的得分手,而且他的防守技术也越来越出色了。

  第二十六顺位:瓦拉德-迪瓦茨 1989

  他是NBA历史上最重要的角色之一。他取代了贾巴尔成为了湖人队的中锋,接着他被湖人队交易,为奥尼尔腾出了空间。迪瓦茨在国王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也是第一批进军NBA的欧洲球星之一。

  第二十七顺位:丹尼斯-罗德曼 1986

  在被活塞队选中的时候,罗德曼还是一个正常人。他后来成为了联盟中最好的防守型前锋之一。

  第二十八顺位:托尼-帕克 2001

  当时马刺选择帕克的目的是用来顶替年事已高的艾弗里-约翰逊,到了现在,马刺的球迷会说:艾弗里是谁?

  第二十九顺位:托尼-库克奇 1990

  公牛总经理克劳斯是发现人才的高手。在库克奇加入公牛之后,成为了球队后三次总冠军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三十顺位:奈特-麦克米兰 1986

  这位当年的超音速后卫,现在的超音速主帅在球员生涯中是佩顿的最好搭档。

  第三十一顺位:吉尔博特-阿里纳斯 2001

  他在金州勇士的表现就给了人惊喜,到了奇才之后,他的表现更是让他入选了全明星赛。

  第三十二顺位:拉沙德-刘易斯 1998

  刘易斯刚刚在超音速结束了自己的第七个赛季,也是他第一个入选全明星赛的赛季。

  (嘟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选秀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