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将当新科奶爸 马刺宝宝集体来没人起名吉诺比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3:38 篮球先锋报

  2003年6月16日,马刺击败篮网获得总冠军,总决赛MVP邓肯在球场内紧紧拥抱爱妻艾米;2005年6月23日,马刺击败活塞获得总冠军,邓肯再次荣膺总决赛MVP,他再次在SBC球场将艾米拥进怀中,只不过,这一次邓肯不敢抱她太紧,因为艾米已经怀有身孕。

  马刺为总冠军弹冠相庆,“马刺宝宝”们也在总决赛前后纷纷降临——6月6日,助理教练卡尔勒斯莫添了个儿子;6月10日,助理教练布登霍尔泽第4次品尝当父亲的自豪;下
一个,就轮到预产期在6月的艾米·邓肯,或许是为了不让爸爸在总决赛中分心,小东西至今还没有降临人世。夺得总冠军之后,邓肯终于可以好好照顾妻子,安心等待孩子的到来……

  宝宝命名吉诺比利?

  31岁的拉希德·华莱士已经是4个孩子的老爹,而29岁的邓肯则是“新科奶爸”。邓肯与艾米2001年夏天结婚,4年后,才终于有了这第1个“爱情结晶”。

  小邓肯尚未出世,已经有不少人在为他的名字操心,阿根廷人吉诺比利就是其中之一。最近,吉诺比利听说圣安东尼奥有对夫妇将新生儿叫做“吉诺比利”,这可把曼努给乐坏了!他说:“只有当你的球队在城市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这种事情才有可能发生。人们关注我,或许只是因为我的名字比较特别。我敢肯定圣安东尼奥肯定有很多孩子叫做‘邓肯’或者‘罗宾逊(大卫·罗宾逊)’!”

  如今,吉诺比利已经将目标瞄准了邓肯和艾米的宝贝:“我计划说服他们,‘吉诺比利·邓肯’,听上去不错吧?”即将拥抱新生儿的,不止有邓肯夫妇,马刺队中还有鲍文夫妇和穆罕默德夫妇要迎接宝宝的降生,据记者所知,没有一对夫妇打算把孩子叫做“吉诺比利”,看来曼努只不过是“剃头挑子一头热”而已。

  因为宝宝心神不宁?在马刺的球迷论坛上,曾有球迷断言“马刺肯定会输掉总决赛”,原因居然是“邓肯老婆的预产期就要到了,‘石佛’有时无法集中精神比赛,第一次当爸爸,他肯定紧张坏了!”

  仔细想想,这个理由并非没有道理,邓肯在总决赛中的表现并非一直稳如泰山,他的罚球更是显得摇摆不定。好在,这位“准爸爸”在第7场中总爆发,邓肯将这场胜利送给了挺着大肚子坚持到现场看球的艾米。

  邓肯爱孩子,从2001年开始,艾米就在经营“蒂姆·邓肯基金会”,而邓肯则担任副主席。这个基金会致力于圣安东尼奥和美属维京群岛的健康医疗、教育和青年体育事业,邓肯夫妇还资助“孤儿中心”、“儿童中心”,组织孩子们参加社区活动,而邓肯就是“孩子王”。

  邓肯期待能够成为父亲,没有人比艾米更理解丈夫的心情。2002年的季后赛中,邓肯的父亲去世了,而母亲也早在邓肯14岁时就撒手人寰,邓肯成了孤儿,他希望能够有个小生命,让他再续父子情缘。谈到自己的小宝宝,邓肯的脸上满是憧憬:“我还记得自己在爸爸身边的那些时光。我希望能够看着孩子长大,给他准备早餐。”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邓肯与艾米的爱情故事,虽然称不上“惊天地泣鬼神”,但绝对算得上“浪漫柔情”。

  在小小的维克森林大学,邓肯的朋友遍布每个角落,你不要以为邓肯看似“木讷”,实际上他是个很讲义气的朋友,他经常为棒球、橄榄球队的哥们加油助威。大学时代的邓肯,是个攻读心理学的篮球明星,大学时代的艾米,则是攻读医科的拉拉队长,无数维克森林大学的男生都拜倒在艾米的石榴裙下,而金发飘飘的艾米却偏偏看上了“讷于言敏于行”的蒂姆·邓肯!

  1997年,邓肯成为马刺的新秀,独立的艾米希望成为一名医生,而不甘心成为“全职女友”,几次争执之后,艾米向邓肯提出了分手。邓肯认准了艾米,他绝对不会让她飘然离去!此后的8个月里,邓肯每天都给艾米打四五个电话,嘘寒问暖无微不至,训练间隙和征战客场的旅途上,邓肯总是掏出手机恳求艾米回到自己的身边,“牛皮糖”战术最终成功!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这样评价邓肯:“非常内向,非常幽默,非常聪明,蒂姆喜欢打球,打完球就回家陪老婆。”当被问及为什么如此恋家,邓肯的回答很干脆:“因为那是家!”

  林清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邓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