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青年男篮军情解析 朴实小加索尔属传统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20: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6月26日武汉报道 当西班牙不远万里来中国刺探军情的同时,他们的实力也充分暴露在我们面前。这支在欧洲数一数二的队伍,的确在很多方面展现了他们过人一筹的实力。难怪八一队教练张斌说,“西班牙的打法很硬朗,内外线综合实力比较突出。”

  全面正是他们的最大特点,无论是内线身高、技术还是外围准度、速度都属上乘,几乎没有明显漏洞。

  特别是15号小加索尔、10号米盖尔、9号卡洛斯三名球员更是表现突出的核心人物,其中后两人还分别当选了单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名门新丁 小加索尔 

  虽然是保罗·加索尔的亲弟弟,但马克的风格与哥哥大相径庭。他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中锋,没有花哨的动作,也缺乏中远距离投篮的能力,只是依靠先天的身体优势在内线“横行霸道”。

  这种打法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在篮板上为球队做出突出贡献,防守方面也能竖起一道天然屏障。而且小加索尔在外围有一定的策应、组织能力,整体战术素养比较高。

  但一对一面对防守人的时候,他脚步动作慢而且缺乏进攻手段的毛病就暴露无遗。往往只能靠身体强打,一旦遇到强手肯定受影响。

  三场比赛下来,小加索尔给人的印象就是,他并不像其哥哥那样可中锋可前锋,而是一位体重超标的纯中锋。不少教练球员都说他没有想像中那样强大,而且动作比较慢。但去年他就减掉了16公斤体重,未来三年内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外线核心 米盖尔

  米盖尔和小加索尔一样,是西班牙队的双队长之一,而且在球场上,绝对称得上是核心人物。

  他身高1米96,但身体非常强壮,宽宽的肩膀看上去就有一种虎虎生风的感觉。米盖尔是那种内外兼修的球员,无论是内线突破还是外围远投,都有相当功力。首场和中青队的较量,他游刃有余地穿梭于篮下和外围之间,给对方防守带来了很大困难。当选MVP也在情理之中。

  但这名球员在个人防守方面显得速度较慢,而且比赛中容易出现情绪波动。第二场比赛,他就因为一个球的判罚而把毛巾狠狠扔在地上。也许这种性格是决定他未来发展的致命因素。

  冷静射手 卡洛斯

  6月24日,西班牙08之星队同八一队的比赛,几乎完全成为卡洛斯的个人表演。他在三分线外几乎是弹无虚发,连续投中了六七个三分球,而且内线突破也是犀利无比,常常能像手术刀一样撕破八一的防线。最终卡洛斯全场射落34分,荣膺MVP。

  从整体表现来看,卡洛斯更像射手,2米01的身高为他提供了足够的出手空间。良好的手感和稳定的心理状态也是一个射手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质,这些卡洛斯完全具备。这是一个所有球队都要提防的外围杀手。

  神秘大牌 罗德里格斯

  前来中国征战的08之星队聚集了西班牙国内绝大部分青年才俊,但惟独一人未能随队来华。他就是天才后卫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人送绰号“西班牙魔术师”。由于已经入选国家队,所以遗憾缺席了这次活动。

  罗德里格斯出生于1986年6月12日,身高只有1米80,在场上司职控卫。他速度奇快、技术娴熟,无论是谁一对一防守,都休想阻止那电闪雷鸣般的推进。

  目前已经有很多NBA球探看中了这位追风少年,在模拟2006选秀排名中,罗德里格斯高居榜眼之位,足见他的能力和声望。

  也有人说他的风格很像“白巧克力”贾森·威廉姆斯,无论是否如此,罗德里格斯都会在未来给对手造成很大麻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班牙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