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替补上阵只拿了49分 尤纳斯吹胡子又瞪眼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9: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6月26日惠州报道 尤纳斯怒了,老头子吹胡子瞪眼睛,却无法改变“丰原中国男篮之队”第三场比赛告负的命运。全场得分只有49分的中国男篮,创造了中国男篮历史上的单场最低得分纪录,这让尤纳斯十分尴尬。

  为了给更多队员机会展示自己,尤纳斯在此战并未采用以往的首发阵容,而是用5名替补球员充当先发。这个阵容包括唐正东、杜锋、王博、张劲松和张云松。从阵容配备上看
,这5个人的身材比美国队要高大。而且这五名队员中,杜锋、张劲松和张云松都参加了去年的奥运会比赛,按理说应该可以应付临时拼凑的美国队。

  果然,比赛一开始,小云就以一个三分球命中拉开帷幕,随后唐正东罚篮拿下1分。4比0,中国队取得了一个相对不错的开局,但是好局面仅仅维持了2分钟,美国队便开始追赶中国队。双方在场上力拼防守,结果第一节中国队仅以5分领先结束,该节,两队的得分都非常低,中国队只得到16分,美国队也只有11分入帐。

  美国队似乎还有疯狂的底气,他们在第二节开始反击,很快就将比分追成22平。看到球队打不开局面,尤纳斯沉不住气了,易建联、莫科、朱芳雨等主力被接连换上场,可是不知道中国队是不是太过疲劳,无论是谁上去,都显得进攻乏力。然而就算中国队打得再不好,一直没有上场的副队长刘炜也没有得到召唤,结果他坐了一场的板凳。另外一位绝对主力李楠也因为膝盖积水没有参赛,穿着休闲的T恤坐在场下帮助做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显得非常沉闷,美国队虽然进攻也不流畅,但至少他们能把比分咬住。他们利用身体的防守,让中国队的进攻一次次被无情地瓦解。尤纳斯看了非常着急,不过,他着急不是因为中国队输球,而是因为队员们总是无法完全贯彻教练的战术。

  “22”是中国队在防守上的一套全场紧逼的战术,可是尤纳斯在场边大喊“22,22”,场上的队员们却打出了“2”的手势,急得在场下的尤纳斯和替补席上的队员们只能用中文喊“全场!全场!”

  终于,比赛结束了,49分的历史最低得分也诞生了。不过尤纳斯并不认为这场输球是什么坏事,相反,他考察队员的目的达到了。

  “这场比赛我还是在考察队员,”赛后尤纳斯说,“今天我们表现得不好。”

  据尤纳斯透露,这次热身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回到北京的时候,他还会再对球队进行调整,所以这5场热身赛,更大的意义是考察队员。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