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君主遇分水岭苗立杰彻夜难眠:也许机会就这样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9: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晨骥6月26日报道 打康涅狄各太阳之前,君主联盟第一,主场不败。24日的比赛如同分水岭,50比61负于对手后,君主把联盟头把交易拱手让给太阳,从今天开始将经历连续5个客场比赛。

  苗苗躺在华盛顿酒店的大床上又是一个彻夜不眠,她并不是对自己0得分的表现闹心,现在最让她着急的是君主如何挺过这样的地狱客场行,苗苗说:“主教练发话了,说5场
比赛赢下3场就是胜利。老头也发现我们现在处于分水岭,要是能够完成3场客场胜利,就已经是万幸了,不然西部第一名的名次可能还要往下掉。”

  内线进攻套路被对手摸透了,造成君主队进攻短路。上场比赛,君主队内线三名火枪手在对手的紧逼下,哑火了两门。球队第一得分手尤兰达只得到6分,这是联赛开始以来的最低得分,她全场9投2中。开赛以来异军突起,现在已经是球队第三火力点的尼克尔竟然10投0中,仅仅拿到可笑的1分。如果不是带伤上阵的沃克砍下16分,君主队将会输得更加惨不忍睹。实际上,10场比赛过后,联盟中所有球队都仔细研究了君主队的内线进攻套路,在所有球队面前,君主队强攻内线的进攻套路根本就不是秘密。苗苗说:“美国人做事情那个细致啊!我们每次比赛前的录像都剪辑得非常清楚,对方怎么进攻,哪些人参与进攻,什么路线,有什么特别的战术,都在录像带中一清二楚。别人手中的君主队录像带一样都很准确,我们仅仅依靠内线进攻的打发所有人都知道了,人家闭着眼睛就知道我们的跑位和传球路线。”

  于是,康涅狄格太阳突然加强了防守力度,她们从下半时一开始就使出了全场紧逼,节奏的突然变化打乱了君主队预先布置,君主队上半时还以31比28领先对手。可是对手突然开始的全场紧逼让君主队很不适应,每当尤兰达在内线持球的时候,太阳队都有2名队员上来包夹,她们肆无忌惮的把君主外线的球员撇在一边,君主队的战术很刻板,尤兰达即使受阻也不愿意把球分到外线,当球转移到小前锋手上的时候,尼克尔又是面对对手包夹,可是她依旧强行出手。怀斯南特严格要求外线队员执行他事先制定的以内线进攻为主的传球路线,皮球经过转移后还是回到内线队友手中。就在不到8分钟的时间内,君主队出现了11次失误,而对手利用这段时间竟然打出了5次连续的快攻,一下子把比分反超!君主队一直到比赛结束都没有缓过劲来。

  苗苗说自己只能坐在板凳上干着急,球队内线进攻不力,主教练又没有要求外线队员加强投篮,于是自己只得到了可怜的4分钟上场时间。赛后怀斯南特主动承担了失利的责任,他表示球队输球的原因在于他没有拿出备用方案,在内线进攻受阻的情况下,球队没有做出相应调整。苗苗透露,怀斯南特在赛后向队员表达了后面比赛要加强外线进攻的想法,苗苗说:“主教练说我们前一阶段的表现非常好,所以现在成了出头鸟,所有的球队在打我们的时候都会用上12分的力气。所以我们外线队员要开始多承担进攻的责任,帮助内线队员,只有变化,才能不被对手防死。老头要我们后卫在接下来的5个客场里,多投篮、有机会就自己突破。”

  “说不定,我的机会就这样来了!”苗苗的口气变得高兴起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苗立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