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L决赛看广厦狮斗东北虎 “姚明二代”名声大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0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2005年CBL联赛决赛明天揭幕,广厦猛狮将在杭州首次亮相,揭幕战的对手是黑龙江队。一边是坐镇主场、蓄势待发的广厦狮,一边是来势汹汹、野心勃勃的东北虎,究竟谁才是百兽之王,且看明天这一战。

  黑龙江队中不乏球迷们熟悉的球员,如前万马内援、人称“老虎”的张伟刚,在万马的前身浙江中欣队效力过的中锋魏海涛也是具有一定实力和经验的主将。但真正让黑龙江
男篮名声大噪的是一个叫“孙明明”的大个子,2米32的身高、22岁的年龄让他成为诸多球探关注、媒体热炒的红人,甚至被捧为“姚明二代”。

  其实,广厦和黑龙江队在CBL预赛时就交过手,当时刚从美国训练归来的孙明明是所有对手最提防的人物。没想到在和广厦对阵的首次亮相中,孙明明除了两次失误外毫无建树,早早被换下场。赛后本报记者还采访了孙明明,他遗憾地说那场比赛发挥失常,并表示打完全运会预赛还要回美国训练。果然,在昨天到达的黑龙江大队人马中没有看到这个大个子,据说他的确正在美国接受训练,并有可能参加NBA选秀。从他目前的水平来说,他的缺席不会对队伍的成绩产生什么影响,但对观众倒是个小小的遗憾,错过了目睹“小巨人”的机会。

  虽然是对手,但黑龙江队到达杭州后受到了贵宾般的礼遇。安顿好他们的食宿后,广厦还主动把黄金时段的比赛场馆让出来,供他们训练。黑龙江队的外援是个前锋,个头不大,比较壮实,他和广厦外援威尔逊似乎挺熟悉,在体育馆一见面就聊起天来。

  预赛时双方都没有外援,广厦在主力控卫贾楠生病的情况下曾战胜过黑龙江。现在,广厦男篮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队员的状态和体能又有所加强,伤病问题也得到解决。因此无论是实力上还是心理上,广厦队都占有一定优势。对于明天的揭幕战,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胸有成竹:“我们信心十足,同时也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我们要把这个头开好。”

  (本报记者 王晓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L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