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今年NBA选秀三大特点:状元不太靓 外援如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梁希仪)2005年NBA选秀大会28日就要开始了。这次选秀的特点有三:一是最后一次允许18岁、即高中生球员参加选秀;二是没有特别突出的状元秀;三是外国球员既受青睐又令人担忧。

  尽管最后一次向高中生敞开大门,但今年也没有什么让人看好的高中生,何况据马刺队从没要过高中生和大学新生的经验,缺少经验的高中生,似乎有理由被选秀大会永远拒
之门外,因此今年选秀大会的前5名新人中,不会有高中生的名字。

  因为没有太突出的新人,今年的状元秀也只能是“情人眼里的西施”了。因此,拥有第一选秀权、同时又最需要中锋的雄鹿队,将使澳大利亚2米14的犹他大学中锋博格特成为状元秀。

  马刺是NBA里国际球员最多的队,而步行者是NBA中仅有的两支没有外国球员的队之一。也许步行者将学习马刺,在这次选秀大会上会认真考虑挑选外国球员的事宜。当然,正如步行者俱乐部的篮球部主席伯德所言,步行者对球员的位置并不在意,在意的是他能不能对球队有所帮助。

  步行者拥有17号选秀权,他们的心目中已经有了克罗地亚后卫乌基克、俄罗斯后卫克罗莱夫、西班牙大前锋巴斯克斯的名字。当然,这些人也不是他们想要哪个就能要着的。

  通过NBA选秀大会加盟NBA的国际球员,已从1997年的29人增加到上赛季的81人。去年有20名外国球员参加选秀,而1999年是9人、1994年仅3人。

  在今年的NBA总决赛中,一共有创纪录的7名外国球员参加,其中马刺队4人,活塞队3人。

  由于德国的诺维茨基、塞黑的斯托贾科维奇、西班牙的加索尔、中国的姚明、俄罗斯的基里连科等很快能给球队帮助的外国选手的出现,NBA球队大多表示,他们将重视外国球员的选秀工作。

  不过,他们也普遍认为,外国球员适应NBA打法的时间一般要比本土球员长,因此,对外国球员需要耐心。比如,前年的塞黑新秀“榜眼”米利奇克直到现在还坐冷板凳,两年来的上场时间加起来才413分钟,场均得分连2分都上不了。而与他同期加盟NBA的骑士队的詹姆斯、热火队的维德都已经成为“超级球星”了。

  米利奇克的例子并非偶然。这使一些球队,特别是那些急需“救火队员”的球队,在挑选外国球员时不得不格外谨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